赖昌星大爆江李朱斗争黑幕

发表:2001-07-01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报报导,在即将出版的“远华黑幕”一书中,厦门远华案主嫌赖昌星大爆江李朱斗争内幕,他表示,中共总理朱镕基和人大委员长李鹏都抓住远华案不放,是因为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欲安排涉及远华案的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接替朱镕基的职务,李鹏则担心贾庆林与自己的亲信国务委员罗干,争夺政治局常委尉健行将在中共十六大上腾出的位子。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在由赖昌星口述、盛雪执笔的“远华黑幕”一书中,赖昌星披露,江泽民早就想把远华案了结,但朱镕基不愿意贾庆林接替自己的职务,不愿善了。此外,由于江朱的权力斗争,导致朱镕基的爱将前香港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被“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内接受审查),妻亡女疯,因此朱镕基试图借贾庆林卷入远华案报复江泽民。

赖昌星指出,朱镕基因为反腐败,有些人怀恨在心,瞒着朱镕基,通过李鹏的内线,将一份指朱小华造成二十至三十亿港元损失的检举材料,送到江泽民的手中。江泽民看完后批示,“这八个亿(朱小华借给福建商人刘锡永八亿元人民币,刘后来没有归还此款)到底是不是国有资产。如果是,我认为此人应该抓起来。”

朱小华因此被“双规”至今两年,未有结论,他的妻子去年圣诞节在美国自杀身亡,女儿则在北京患了精神病。

另外,据“多维新闻网”报导,赖昌星还证实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第一副委员长王汉斌是他的后台之一,而王汉斌因和江泽民关系良好,没人敢动他。

赖昌星说,王汉斌跟邓小平一起打桥牌,资格很老,当年江泽民在上海市当书记,王汉斌多次向邓小平介绍江泽民,使江泽民有更多机会见到邓小平,因此江泽民对王汉斌一直很客气。平时如果王汉斌有事打电话给江泽民说,“我过去,我有事和你说”,江泽民就会说,“我过去,你不用跑路了。”

赖昌星并透露他在北京拥有两部专用车,一部挂北京市公安局车牌“十九号”,一部用的是军队车牌“甲01-2200”,中共国家安全部还另外给他一张特别通行证,使他在中国大陆绝大多数机密重地畅通无阻。

赖昌星表示,他其中一部车子花了一千万港币,是中国大陆最好的车,他不在北京的时候,车子就留给王汉斌用,帮赖昌星开车的是军队派来的叫孔克凡,有时则由王汉斌的司机帮赖昌星开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