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党转型 老百姓怎么看?

发表:2001-08-02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现在因为加进了允许私营企业主等“新的社会阶层”加入中共这样的内容,不像以前那样不愠不火,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争议,有说以邓力群为代表的左派,正在准备反击,最近北京盛传的主要是邓力群又有“新万言书”之类。抛开这种左派的争战,抛开纯意识形态不论,现在值得关注的,是人数众多的社会低下阶层,他们又有何看法?

 远在重庆的一个单身退休干部,每月靠数百元人民币退休金维生,最近因病入院,因以前所在公司已经“改制”,又没有社会保障,自己的积蓄仅数千元人民币,国营的医院没钱不给动手术,结果花光了积蓄又举债,终于勉强做了手术立即出院回家养病,伤口过了近一个月都不能愈合。

 他问道,国有企业实行股份制,把地皮价值不菲的公司,以几十万元人民币代价转到私营企业主手里,原公司的书记、经理们高高兴兴地拿钱走人,在职职工一上访就要抓起来,退休的更是投诉无门,这是共产党代表先进生产力和人民利益的体现吗?

 把共产党由革命党转型为执政党,大概没有多少人反对,因为革命的支持者已经不多了,而共产党又实实在在地执着政。允许“新的社会阶层”加入共产党,也没有多少平民不支持,因为他们已不大关心一个党的成分结构,大多数低下阶层或是被称为弱势群体的人们,关心的是自己的生存如何得以保障,关心的是社会上能有多一点公义。

 中国大陆这个社会,现在一要民主,二要法治,三要公正,有了这三点,中国大陆才会成为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经济学家杨帆曾提出,在金融改革中要防止非法财产合法化。

 中共十六大的代表和十六届中央委员的选举方案中,已提出要进行资产清查,防止腐败份子混入新一届中共党代会和新一届中委。预计到中共十五六中全会之后,会将江泽民七·一讲话具体化,吸纳“新社会阶层”可能出现一阵热潮,防止各种不法手段暴富,成为“新的社会阶层”的那批人混身于执政党之内,是否也应有些办法呢?(世界日报,云上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