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书生的中国国家主席竞选书

发表:2001-08-03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脸书生”于8月2日向“我们论坛”送交题为“胸中热血风雷激,世上苍生忧乐深──国家主席竞选报告”的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各位公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公开信。在其自称于“8月1日酒后速成”的竞选书中宣布说:

我,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根据宪法赋予的神圣权利,报名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我与“国际反华势力”毫无“勾搭”,与国外民运组织毫无来往(到目前为止)。我来自社会最低层,出生于一个农民的家庭。我扛过锄头、洗过盘子、扛过包、流过浪,历尽人世风霜。当然,依靠自己不懈的挣扎、奋斗,我早已闯出了贫穷落后的农村。我练武十余年,写书十余册(我自豪的是其中没有一个字是粉饰现实、媚时颂圣的),妻贤子乖,交友遍天下,可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矣。但是,“世满穷愁羞致富,士无功业愧称奇”,眼看着国家积贫积弱,社会严重不公;特权阶级,营私舞弊;贪污腐败,反不胜反;弱势群体,呼天无门;神州大地,疮痍比比;内政外交,问题重重;眼看着假恶丑变本加厉、真善美受尽欺压,我的心里就无法平静。沉默是可耻的,匹夫也有兴亡责。“我有责任站出来,大声疾呼一声:醒醒吧,广大公民们!醒醒吧,共和国的各级领导们!多灾多难的祖国呵,再也不能这样苟且偷安下去了!”

作者说:我不是什么家。对那些玄奥的主义,高深的理论,堂皇的思想,我缺乏研究。但我具备丰富的常识和浓烈的爱心。如果我是国家主席,我将致力于建立一个廉洁、高效、务实的政府,并立即狠抓下述几件大事(在我辈老百姓眼里,这些确是火烧眉毛、关系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片刻拖延不得):

一、解除报禁。虽然宪法明确规定公民有结社、言论等等自由,但众所周知的事实是,这些自由,至今仍停留在纸上。报纸、电台、电视台,大多是党办、官办的,记者,大多是政府豢养的。少数民间媒体,也受到严密控制。至于组党,更是碰不得的高压线。文革中,张志新、遇罗克等人,仅仅因为说了真话就被处以极刑;现在,仍有多少优秀的人才,因为表达了内心的思想而入狱、而被迫流亡海外。这是自毁长城,是精神的自我阉割和残害啊。通过压倒言论自由取得的稳定,是虚假的弱不经风的稳定;通过涂脂抹粉创造的繁荣,是建立在弱势群体血泪之上的少数人的繁荣。我将取消民间办报的限制,允许并欢迎不同声音的存在,还广大公民言论自由。对政府,媒体有监督的自由,人民有批评的权力。

同时,我将诚恳邀请逃亡海外的有识之士和政治、文化精英归国,共商国是。

二、从农村开始,切实落实九年制义务教育。再也不能把九年制义务教育,推给社会、推给希望工程了。这部分经费,必须由国家承担起来。国家再穷,也不能穷了孩子、穷了教育!就是借外债,也不许有一个孩子(特别是农村)因为贫穷、因为交不起学费而失去读书的权利!

三、厉行节约,勤俭建国。停止一切首长工程、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以及为了歌舞升平而搞的大大小小的工程,例如国家大剧院,各级党庆国庆,例如奥运。申办奥运,国家当然支持,但在经费上,哪个城市申办,哪个城市自力更生解决。同时,不但要算政治帐,也要算经济帐。这次国家拿出2000亿来给北京办奥运,对其他城市、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太不公平了。国库是属于全国人民,不是属于某个城市的,更不是某几个实权人物的私人银行。

四、实行各级人民代表的普选,把真正能代表人民利益(绝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杰出之士选上来。那种与领导合个影、与主席握个手,就感到荣耀无比者,能为人民,为老百姓说话吗?而且,立法监督参政议政、责莫大焉。可是,我们的人大领导岗位,一直是一种照顾性的岗位,人大领导都是党政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同志来担任,是退居其次的角色。这是不正常的。

五、取消特权,切实维护和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而不仅仅是生存权,还包括人身权、隐私权、知情权、言论权、思想权以及所有权等等。关于“人权问题”,应该超越党派和意识形态之争,从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的高度来考虑。不可否认,我们国家还存在着太多侵犯、践踏人权的现象。“人权”、“人道主义”已成为美国和西方国家向我们政府施压的借口,并以此谋求他们的政治、经济、外交利益。而我国政府也不断出让经济外交方面的国家利益来缓解西方世界对我“不良人权”的责难。我不明白,中国人民要求民主的愿望,反而让西方国家从中渔利。这也太荒唐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与其一个劲地指责美国和西方的霸道行径,还不如退而结网,让自己的人民真正享有基本的人权。比如知情权。君子坦荡荡、事无不可对人言。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也应如此。国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应该让老百姓知道(关系国家安全的国家机密、军事机密例外),大到三峡工程、五四真相、中俄、中印边界协议条约,小到国家大剧院等等。

六、促使共产党对文革、“五四”、对八十年历史进行深刻反省、反思,承担起自身责任,而不是一味的逃避、粉饰。封建帝王必要时还能下罪已□呢(不用告诉我那都是做样子的),难道一个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大党,连封建君主的气度也没有吗?特别是八九学生运动,我不懂什么玄之又玄的大道理,我只知道,学生要求反腐败,要求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话,没错。即使行为过火,态度过激,也是出于忧国忧民的一片赤子之心。思想的问题,思想解决,政治的问题,政治解决;思想政见之争,动用人民军队,无论如何,都是难以自圆其说,难以向历史和人民交待的。

七、建立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并落实“阳光法”,从我开始,从中央到地方的领导同志,都必须把个人财产,包括家庭、子女的财产,向全社会公布,接受人民的监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上上下下所有贪官污吏无所遁形。为什么近几年来反腐败的口号越喊越响,而腐败分子却越来越猖狂,腐败现象越来越泛滥和蔓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还存在着不受制衡的权力。腐败的源头,在上面。只除枝叶不除根,是在自欺欺人。

八、从改革户籍制度开始,切实保障农民的各项公民权利。农村出来的人们都知道,现行户籍制度是何等的野蛮和无耻,它强制性地捆住农民的手脚和自由,把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完全分离开来,让农民沦为共和国的二等公民。在今日的中国,处于社会最低层受尽剥削和压迫的是农民。他们没有自己的政治代表,没有通过谈判来维护自己利益的可能。在我当政的国家里,乡村干部不得到农民家里去横征暴敛,城里公安不得把进城的农民随意拘禁、打骂、罚款;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必须包括八亿农民在内。中国农民有权利享有政府提供的一切待遇。

九、推动军队国家化。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国家的军队,是保家护国、保卫人民安居乐业的钢铁长城,不应该成为某个党派的工具。政党之争、理论之争,军队不许介入。

十、大力推动政治体制的改革。为了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的稳定,我反对一切暴力,我主张自上而下的改革,我将促动共产党改革僵化的政治、经济体制,以宪法为基础、实行民主和法制,建立和健全社会主义民主自由的政治体制,行政司法要独立。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将在受到制衡和监督的体制内行使权力。

十一、诚挚邀请台湾地区领导人前来大陆参观访问,并就和平统一大业举行恳谈,欢迎台湾民进党、国民党、新党等各党派的领导与我共同竞选国家领导人。

十二、在国际交往中坚持自尊自重自强的原则,不亢不卑;一切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为重。绝不忍辱偷安,也不一味韬光养晦(那是自欺欺人)。例如美国炸我使馆、撞我军机事件,按国际法、国内法,该如何处理,交由人大表决,这不是讲人道主义的时候,外争主权和尊严,不应是一句空话,十二亿中国人民的向心力,是抵抗任何侵略和压迫的最坚强的后盾。如果发生印尼杀我侨胞、菲律宾掳我渔民之类事件,必须理直气壮,有理有节地进行斗争,而不能置之不理。不论国内的人民还是国外的侨民,我们都有义务和责任保护他们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此上十二件事,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没有先后主次之分。这些措施还很不成熟,很不全面,我将在工作中深入思考,广泛听取各界意见,进一步充实、完善。由于国内、国际、现实、历史等等多种原因,我们国家,早已痼疾缠身,我将与大家一起尽责尽力,力挽狂澜,奋勇拼搏、百折不回,为现代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建设一流强国、大国而奋斗。

“黑脸书生”说,还有两件小事情,与我个人的爱好或爱憎有关,在此顺便报告一下:

一倡议建造一座“中国诗园”,它将成为中华文明的历史工程,成为民族文化的千秋大业和独具风采的艺术殿堂、博大精深的艺术宝库,它也将为投资者、为国家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二是解散中国作家协会。以前,作协在我心目中是一片□土逐渐我发现它其实并不比官场干□。它早已成了精神上的“笼子”,其供养着的作家文人、社会名流,不过是些思想之奴、艺术之丐、精神上的阳萎患者而已。有一天,当我听到它发布公告,辱骂诺贝尔文学奖授予高行健先生的时候,我对它的鄙弃和厌憎达到了极点。

作者说,众所周知,几千年来,一直到目前,我们国家领导人的职务,都是由一个或几个实权人物策划予密室,私相授受的。不过我想,这样的状况不会存在太久了。我现年四十岁,过二十年如何?如果没有被收监、被关进精神病院,被从人间蒸发,如果届时我还好好活着,我仍将出来,竞选国家主席一职。希望广大有血性、有理性和良知的公民,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强盛,投我以神圣的一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