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 给贪官送财源 给江泽民搞个人迷信 奥运谁最得益?

作者:吴三丹 发表:2001-08-16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最大获利者是中共官僚阶层,北京市民则要为奥运忍受停水停电,还要捐款,外来打工者更要负担巨大工程的劳役。

开放8月刊报道,正当北京市民忍受着大伏天轮流停电的酷热,挥扇消汗之时,北京的天安门城楼和中华世纪坛正灯火通明,聚万众耗万资举行大肆庆祝,中共政权确实具有世界上任何一个政权(北韩、伊拉克等少数极权政府除外)不具备的能力,它可以断一个北京市甚至全国的民用电去举办奥运会。明了这一点,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应该清楚,他们将二OO八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并非交给了北京这个城市,而是交给了中共这个政权,而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极权专制的政权,也会因举办奥运而更加强大。

奥运成全了江泽民搞个人迷信

今年党建八十周年,中共开动全国的宣传机器大肆鼓吹伟大、光荣、正确的历史,鼓吹的中心和亮点,就是江泽民本人。十五大开幕前十分钟,中央电视台向全国推出一首新歌《走进新时代》,将江泽民的名字与毛泽东、邓小平并列。而八十周年江的镜头宣传攻势,已超过了毛泽东和邓小平。七月一日晚,北京电视台推出的一台大型文艺演出中,有特别的章节,就叫“三个名字”。女主持人竟然说出了这样的主持词:“我们不能忘记领导我们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伟大领袖;我们不能忘记领导我们改革开放走向富裕的总设计师;我们更不能忘记继往开来,领导我们走人新时代的领路人。”这一个“更”字,引起一切有良知、有理性的中国人的深思,他们不能不悲观地忧虑,中国难道又要堕入个人迷信那种疯狂的年代?

七月一日是星期天,但全国机关、厂矿一律照常上班,因为中央指示所有的单位无论大小都要开庆祝会并组织收听江泽民“七一”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属机关和北京市竟然通知离休干部收听江的讲话,并求每个人写一篇谈体会的文章。完全形成了文革接受最高指示的规格。

七月十三日晚十点,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刚宣布“北京”两个字!江泽民就率党政要员出现在中华世纪坛上,完全是一幅君临天下的派头。随后,他又率大员们登上天安门,在礼花升空的背景下向群众挥手,这又是中国人再熟悉不过的情景。人们会发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感慨。一位毛时代重臣之女、现在早成西方移民的女士面对北京此情此景,不自觉地发出这样的疑问:“如果一个人一口气吃下三个馒头,肚子饱了,是不是都是那第三个馒头的功劳?”中国人一个文革已经吃够了“个人迷信”之苦,改革开放廿年,从最高层不断发出阻力,阻凝人民对“个人迷信”的反思,当前俨然又已形成大搞“个人迷信”的气候和土壤。五十年大庆,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党员李慎之发出一篇置疑文章,结果被打成党内异类,年轻人只要对共产党领导和江泽民表达不同意见,几乎都以“颠覆国家罪”判以重刑。这就是当前中国的政治现实。从欢迎申奥代表团归国仪武上,副总理李岚清和北京市长刘琪的讲话,便可知道中共已将申奥成功的全部功劳揽过去。而党的领导又只能集中体现在核心一个人的身上。因此申奥成功给中国带来的政治后果是成全了江泽民大搞“个人迷信”,这将在十六大充分体现出来。

给中共贪官送上财源

中共建国五十二年,为了巩固政权,任意挥霍全民的血汗。因为作为一个独裁专制政党,它具有任意挥霍人民财富的特权。办奥运北京需要拿出二干亿以上人民币的巨款,实际消耗要大大高于预算。一个亚运会孕育出一个陈希同、王宝森贪污受贿集团,一个五十年大庆搞出一大批以西客站为代表的豆腐渣工程。按照中国的走势可以断定办奥运七年被官员鲸吞、浪费的款项将更加惊人。但是仅以现在的估算而言,北京市自己七年内是拿不出这么多钱的,奥运消耗的将是全国人民的巨大财富。

最近,大陆继胡长青、成克杰之后,又揪出哈尔滨市长索长有、河北常务副省长丛福奎、沈阳市长募缓新、云南省长李嘉廷等。丛福奎在已公布的案情之外,还有一项隐情,就是把河北省国家重点保护文物赵州桥卖给了韩国商人,丛只批了一个条子,就获二十万美元的好处。据说李嘉廷一案数额最大,高达四、五个亿,主要是昆明市博览会所得。李现年五十七岁,而且是中共看好的第五梯队的成员。更为惊人的是中共官员们并不为这些大案吓倒,甚至警示的作用都起不了。大贪宫河北省前省委书记程唯高公开扬言:“江泽民倒不了,我就倒不了。”他带着孙子到河北省一大饭店,见到总经理,孙子喊了声“叔叔”,就得到一百五十万元的大红包。而最近江泽民卯翼下的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带着三个人到北京一家小有名气的饭店“御香园”吃了一顿饭,和管理人员合了一张影,就拿到二百万元的大红包。

北京现有的平面横向的城市规划格局,七月初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的首届规划院校大会上,受到来自世界各地九百多位世界一流规划师们一致的批评。因为这种格局土地占用面积大,土地使用率不高,与城市交通向空间发展这种最大体现公众利益的全球化方向背道而驰。而北京拿出的“新北京、新奥运”的城市规划,继续沿着平面横向发展ܭ据北京奥申委们的介绍,七年后新奥运的北京,环城公路由现在的四环拓展为八环,这八环又与通向全国各省市的一百五六十条高速公路“相连接”。如此占地规模巨大的规划需要大量的农田被占用,大量的居民住房被拆迁,将给北京市人民和周边省市人民的居住和环境带来巨大的影响。当今城市规划在中国都是政府行为,与公众行为距离十万八千里/更何况要举行奥运会。尤其是掌握奥运规划权的是那样一批低素质、低人格的贪官污吏。北京未来七年的城市发展将带来严重的社会隔离、使得社会阶层贫富分化更为严重是不言而喻的。

办奥运,获利最大的是中共官僚阶层,而人民则要为奥运而付出,北京人民不仅要忍受停水停电,要为奥运而捐款,全国人民的财富也要源源不绝地流向北京。

无人理会外地打工者的权利

为北京申奥投赞同票的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提出办奥运将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这正中中共的下怀,中共自己也声嘶力竭地宣扬北京奥运会将拉动中国全国的经济增长。但是经济发展决不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全部。

七月十三日晚十点,北京全城违反北京市公安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条例,全城鞭炮齐鸣,几十万年轻人拥上街头,他们中很多人只能称为孩子,他们打出租车,坐在车门上并把整个身子采出车外,完全是一幅伊拉克军人和塔利班民兵的姿态。他们有钱“打的”,以至北京城全城叫不到出租车,他们和十二年前,徒步游行到天安门的大学生完全不一样了!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甚至不愿意考虑那些练习法轮功,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们的要求是否合理。他们也不会考虑那些年龄与他们相仿,上百万农民打工者在奥运成功后的所想所思。一位在北京干钟点工的安徽妇女,申奥成功后的第一句话是:这下更要抓人了。这位妇女的丈夫七月初刚被北京公安抓走,据说已依章送回老家。她居住的打工者暂住村落,一年四季公安抓人从来没有停止过。外地人来北京打工,需要四证:身份证、健康证、暂住证、打工证。后三证在北京办理都要收费。而且打工证不是民工个人能办理的,像个人干钟点工者,就无处办打工证,而给私营老板打工的,老

板为省这笔钱,往往不给工人办打工证,四证不全的民工在北京就得天天躲避公安。这位安徽妇女说,在她们暂住的村落,公安主要抓两类人,一是男人,二是暂住者学校的教师。男人一般是打工家庭的支柱,而教师也多是打工者,把老师抓走,让打工者的孩子没学上,打工者的家庭就会考虑回乡了。安徽、河南部是在京打工的大省,每天抓走、运回原籍的人都有几列车。

十三日晚在天安门广场狂呼的北京孩子们,大多是衣食无愁的独生子女,他们和打工仔们是生活在上下两重天的不同境地,他们不会体谅打工仔们的艰辛。北京报纸曾报导一个外地来京打工的青年,光天化日之下抢了一个女青年的背包,等被公安抓住后竞高兴地说:“这下可有地方吃饭了。”

而未来七年,奥运的巨大工程不会是北京衣食无愁的独生子女们去建设的,而正是要靠在北京受尽歧视和欺压的外地打工者一砖一瓦、一身泥一身汗地去建造起来。

大陆传媒迹近疯狂的报导

七月十三日以来,大陆传媒一直在做近迹疯狂般的报导,北京一家报纸竟然有这样的大标题:“一百年的倒计时我们终于喊到零。”好像北京如果申奥不成功,中国人民就永远要受帝国主义奴役似的,北京的年轻人没有几个人能够发问,那么现在的大阪、多伦多、巴黎、伊斯坦布尔,是不是也进入百年倒计时?他们是不是该受中国人的奴役?民族主义的疯狂泛滥,使北京奥运情绪达到沸点,对于青年人是最危险的引导。

全体中国人民都热爱一个强大的中国,但他们痛恨天安门广场踢人的皮靴、他们憎恶仍然不断升级的打法轮功信仰的全国运动,他们反对公民公开表达政治意见就要受到人身迫害,就有被抓捕,投入监狱的危险,他们鄙视对美搞人质外交,大搞抓放“间谍”闹剧。

中共是在改革开放廿年,对人权侵犯最严重,丑闻不断的情况下取得奥运举办权的。这样一个强大的独裁专制政权,在未来七年中,决不会自动放弃一丝一毫的政治权力,给人民以民主。相反它要借奥运更加巩固自己的政权,攫取最大的经济利益。继续鼓动和渲泄民族主义,将是它达到目的的法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