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要求党中央纠正江泽民的错误

发表:2001-08-2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致党中央的一封信党中央:

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公开提出允许私营企业主即资本人格化的资本家加入中国共产党。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党内同志的严重思想混乱,也引起国内外关心中国共产党命运的人们的震惊。国外某些资产阶级的媒体宣称:中国共产党允许私营企业主入党,“将改变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将变成全民执政党”。

对于这样一个事关全局,事关党和国家根本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江泽民同志未经党的代表大会作出决议,而贸然地提出来并昭告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以此制造舆论,为将来以维护党的团结为名强行通过作准备,这种作法是我党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严重政治事件。

既然事情己经发展到这一步,我们这些入党比较早的老共产党员,有责任依据党章赋予的权力,向党中央表明我们的态度,提出我们的意见。我们郑重声明:我们坚决地、毫不含糊地反对私营企业主入党。

我们认为,江泽民同志宣布允许私营企业主入党,是十分错误的,这是因为:

第一,违背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政党的理论。从《共产党宣言》发表起就没有允许私营企业主入党这一说。邓小平同志也强调过:“党员必须是从事劳动而不剥削他人劳动的人”;“必须使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劳动和剥削之间,坚决地划清界限。”(见《邓小平文选》第一卷243页)。江泽民同志故意模糊私营企业主的剥削阶级属性,借口“深化”对劳动价值论的认识,把他们同劳动人民内部的一些阶层混为一谈,这决不是对马克思主义的所谓“创新”,而是对其基本原理的否定。

第二,违背了党纲党章。从党的一大到十五大党纲党章,对中国共产党性质都一脉相承地规定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而不是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什么“同时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凡是稍微懂得一点党的历史、懂得一点马克思主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阶级出身和个人成分是必须区别开的。剥削阶级家庭出身的人,经过长期改造,背叛了剥削阶级,当然可以入党,但是,作为资本家,在他没有背叛自己的阶级没有放弃剥削之前,怎么可能会成为无产阶级的优秀分子呢?作为剥削阶级的资本家怎么可能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呢?江泽民同志这些观点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第三,违犯了党的纪律。党纲党章一经通过,是要坚决贯彻执行的。江泽民同志作为党的总书记,违反了现行党纲党章和中央1989年8月28日关于不能吸收私营企业主入党的决定,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向全国宣布自己的与现行党纲党章和有关决定相违背的主张,把个人凌驾于党组织之上,这是严重的违纪行为。

第四,违背了党心民意。全党全国人民都不允许我们的党改变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不希望我们的党因为有人要使它变色而造成分裂,不允许我们党重蹈苏联东欧共产党搞“全民党”导致历史大倒退的覆辙。

因此,我们建议:

一、中央应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原则,坚持现行的党纲党章和中央1989年8月28日《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通知》中所指出的“私营企业主同工人之间实际上存在着剥削与被剥削的关系,不能吸收私营企业主入党”的正确规定。江泽民同志在1989年8月ZI日的讲话中也曾明确表示赞成这一决定,并说:“如果让不愿放弃剥削、依靠剥削生活的人入党,究竞要建成一个什么党?”(以上均引自《新时期党的建设文件选编》第442页,人民出版社1991年出版)。江泽民同志在“七一”讲话中却抛弃了他过去的正确观点,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如果说现在的客观情况比1989年有了很大变化,无非是私营企业主的人数增加了,资本扩大了,而他们“同工人之间实际上存在的剥削与被剥削的关系”没有任何变化,因而没有任何理由改变1989年中央的正确决定。建议党的十六大把上述正确的决定写入党章,以保证我们党的工人阶级性质不致于由党的个别领导人意志强加于党而改变。对十五大党纲党章的任何重要修改,应在十六大之前征求全党意见,展开讨论,按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分清大是大非。

二、江泽民同志对这一个错误,应在党内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以澄清造成的思想混乱并挽回不良影响。

三、中央1989年文件并未撤消,任何组织不得违反决定,吸收私营企业主入党,任何媒体不得宣传私营企业主可以入党的错误言论。对于擅自接纳私营企业主入党的党组织和该组织的负责人,应该追究他们的责任,并通报全党,引为鉴戒。己经入党的,或入党后成为私营企业主的,应按中央1989年文件,除模范地遵守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法令外,必须坚持党的理想和宗旨,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只领取作为经营管理者应得的收入,而把企业税后利润用作发展生产基金;平等的对待工人,尊重工人合法权益。做不到这些,不能再当共产党员。对于不愿放弃剥削的党员要劝告他们退出共产党。他们可以自愿申请加入相应的民主党派。

四、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对国家建设积极作出贡献的优秀私营企业主,应当很好地团结、教育和引导他们,给以恰当的荣誉和政治地位。他们也可以当选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这些都属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如果把党降低为统一战线组织,既毁坏了党,也毁坏了统一战线。

以上各点,务请党中央给予重视,并向全党作出严肃负责的回答。

签名人(按姓氏笔划排列):
马宾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顾问,1932年入团,1935年入党
王定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1935年入团,1936年入党
邓力群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1936年入党
石山原农业部副部长
齐一丁电子工业部老干
刘振华原北京军区政治委员,中将
李元如原电子工业部副部长
李非平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
李兆吉原电子工业部副部长
李德仲原吉林省委书记
张忱北京市委老干部
高峻原电子工业部副部长
钱敏原电子工业部部长
黄志刚原天津市委书记
韩西雅原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候补书记
魏巍作家,1938入党

《人民春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