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体炒作的远华红楼撩开面纱

发表:2001-08-26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南时报报道,自从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浮出水面开始,有关“红楼”的传说就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昨天早上8时30分,由中纪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监察部、海关总署、中共福建省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厦门市委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查处厦门特大走私案展览开始预展,由此,这座高7层、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耗资1.5亿元的“腐化大本营”终于撩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参观“红楼”也要走后门

“红楼”将作为反腐败展的展出地向社会开放的消息一经传出,从20日起,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华光路尽头的远华“红楼”外终日熙熙攘攘。记者在“红楼”外亲眼看到,几乎每3分钟,就有一辆出租车停靠在远华集团的大门前。记者从一位负责“红楼”保卫的武警那里了解到,自从“红楼”对外开放的消息传出后,每天来咨询的都不下百人,很多外地的旅客纷纷要求工作组能够通融一下,只想进去看一眼。

进“红楼”先过安检关

昨天上午7时30分,记者来到“红楼”门外,此时这里已经聚集了好几十位参观者,门外的空地上已停满了汽车。由于是“红楼”第一次对外开放,“红楼”外站满了武警战士。

一位自“红楼”被查封起就在此驻守的武警战士向记者透露,“红楼”里展出的东西几乎原封不动,由于有将近两年没有打扫,房间里已经落满了灰尘,在布展前,他们惟一做的事情就是设置隔离带和打扫灰尘。

记者注意到,为了保护现场,“红楼”里特地铺了一层红色的地毯,并建起了参观隔离带。观众在进楼之前,必须先过安检关,提包、照相机、打火机均不得带入。

门把手全都是镀金的

“红楼”二层的餐厅内,除了厚实豪华的红木家具外,餐具也都非常考究,每个盘子的边沿和每双筷子的末端都镀了金,另外,楼内几乎所有房门把手也都是镀金的。

一个水晶球值150万

赖昌星的办公室和卧室在“红楼”7层,那里也是最为奢靡的场所。7楼门口是四尊塑像,最右边的赤面关公高达近两米。赖昌星办公桌上有一个篮球大小的天然水晶球,在灯光的照射下,这只水晶球可幻化出夺目的光彩。水晶球当然价值不菲---150万港币。

“红楼”由名家设计

记者还了解到,整座“红楼”的红色墙砖都是特地从香港专门运送过来。这种砖块不吸收热量,具有夏凉冬暖的效果。整座建筑也由香港设计师负责设计。

400万买车送歌星

与“红楼”成对角之势的是原远华电子厂厂房,一座白色的6层小楼,“白楼”是此次展览的主会场。

“白楼”一层是轿车馆,四辆高级轿车一字排开,赖昌星用1200万港币购买的灰黑色奔驰600防弹轿车排在第一位,车牌号为“闽D23655”。紧挨着这辆车的是原厦门市海关关长杨前线的车。这辆价值63万元人民币的黑色凌志400型轿车,就是赖昌星贿赂他的,车号为“闽D30500”。排在第三位的则是一辆价值42万多元人民币的暗蓝色丰田“佳美”轿车。这是赖昌星贿赂原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庄如顺的,车号是“闽D02473”。最后的一辆红色轿车也分外醒目,这辆价值400多万元人民币的保时捷跑车是赖氏家族送给某歌星的坐骑。

据了解,查处厦门特大走私案展览的相关图片和实物等设在“白楼”的三、四、五层,这3个展厅的展览共分正义之剑、走私狂潮、罪恶之网、警钟长鸣和再创辉煌五部分。

据了解,27日正式开展时,将会有一个30分钟左右的开幕式,届时将会组织300名观众前去看展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