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丹拥有核武秘密实验室

发表:2001-09-27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时报廿六日报导,美国情报当局掌握的最新线报显示,宾拉丹及其所属恐怖组织“凯达”(意指基地)正向俄罗斯黑帮购买制造大规模毁灭性器所需零组件,美国情报当局研判,宾拉丹在阿富汗甚至拥有一座核武秘密实验室。

目前并无具体证据显示宾拉丹及其党羽已经制出核生化武器。一名中情局发言人拒绝置评。

报导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的谈话称,由于阿富汗边防松懈,美国政府并不排除宾拉丹与俄国黑帮接触,以取得制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所需材料的可能性。他又说,美国情报当局无法证实外传宾拉丹集团正与俄国黑帮接洽的说法。

官员指出,宾拉丹为了取得制造核生化武器所需的材料而接触俄国黑帮。官员说:“迹象显示,俄国黑帮一直向宾拉丹提供制造核生化武器所需的材料。”熟知恐怖分子战术与能力的官员指出,虽然“凯达”很容易怂恿志愿者以致命性核生化武器进行自杀攻击,然而,运送并真正使用这些武器并不容易。

曾经负责反恐怖事务的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强森表示,俄国黑帮和宾拉丹之间的接触可能还涉及毒品走私,两者合作并不令人意外。他说:“以往的证据显示,阿富汗神学士民兵与俄国黑帮曾经勾结走私毒品。”强森进一步指出,俄国黑帮自阿国取得鸦片后,再精炼成输销欧美的海洛因。

美国情报机构掌握的线报显示,宾拉丹在阿国某处拥有一座不为人知的核武实验室,据研判,宾拉丹的党羽就是在这个实验室内研发核武或放射性武器,它可能也是美国搜寻的军事攻击目标之一。外国情报机构最近透露,“凯达”已经取得某种核子装置,但美国官员表示无法证实此说。

一九九八年在纽约公布的一分联调局法庭文件指出,“凯达”早在一九九三年即已试图取得浓缩铀,“供研发核武之用”。美国国务院则在国际恐怖活动的最新报告中指出,“凯达”一直试图取得核生化作战能力。情报官员说,专家对“凯达”试图搜集的化学原料与毒素进行分析后发现,它可能企图制造沙林神经毒气或以炭疽热病菌制造的生物武器。

在冷战巅峰期,苏联的生物武器研发计画一度拥有六万五千名人力。美国官员一直担心,部分失业的前苏联武器专家可能将他们的专业知识卖给宾拉丹这一类的恐怖分子。

官员指出,联调局在九一一事件后接获的部分线报显示,如果美国对阿富汗或散处全球各地的恐怖分子展开报复,恐怖分子将不惜动用生化武器反报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