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暗示缉捕奥萨马秘密军事行动已展开

发表:2001-10-01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布什前天暗示,捉拿九一一头号嫌犯奥萨马的秘密军事行动已经展开,并表明美军的矛头已对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他也要求国际社会向塔利班施压。

  布什在一个广播讲话中说:“不管恐怖分子躲在哪里,跑到何处或在何地计划,这场战争一定会打。”

  但他没有暗示美军何时会开战,或怎么开战。他也没有谈到有关军事部署的详情。

  同时,针对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昨天说奥萨马已受到塔利班的控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回应说他“没有理由相信”。白宫昨天再次要求塔利班交出奥萨马。

  另一方面,英美当局拒对英国传媒称两国将在48小时内出击的说法置评。

  英国报章昨天报道,美英计划在48小时内,攻击九一一头号嫌犯奥萨马所控制的恐怖训练营,并干掉奥萨马。

  《观察家报》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英美官员的话说,此次行动的使命是杀死奥萨马,并攻打塔利班的地面和空军部队。

  这些官员说,地面和空中的攻击行动最快会在星期天展开,而美国和英国的特种部队也会提供支援。

  另一家英国报纸《每日邮报》引述北方联盟军事领导人的话说,他的组织将得到美国的支援,以在两天内向塔利班展开新一轮的进攻。

  列吉斯坦尼说:“我们希望和相信,我们在全国几个地方的进攻将得到美国的的支援。美国会在空中展开攻击。”

  另外,一名美国官员前天否认有关美国突击队员在进行间谍任务时被奥萨马人马擒获的报道。塔利班也否认此报道。卡塔尔电视台较早时报道,三个美国突击队员和两个阿富汗裔美国公民在靠近伊朗边境的阿富汗西南地区被捕。他们当时手拿着显示回教极端组织“卡伊达”本营所在的地图。然而,这家曾被奥萨马组织联系过的电视台过后仍坚称该报道是真实的。

  在伦敦,英国首相布莱尔昨天说,他看到了“不容质疑的有力证据”,说明奥萨马与九一一事件有关。但由于那些证据来自情报局和其他敏感地方,他不方便透露。

  美国官员宣布,国会的11名高级议员昨天与前阿富汗国王查希尔沙会晤,以讨论有关塔利班下台后建立一个阿富汗政府的事宜。

  阿富汗反对党领袖较早时在意大利首都宣布,他们将取得这位86岁前国王的支持,以成立一个由阿富汗过渡政府组成的最高理事会。


联合国今讨论如何支援美国反恐战争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一致通过有关惩罚恐怖分子的赞助国的决议案后,联合国大会今天将讨论如何支援美国的反恐战争。这项史无前例的决议案是在塔利班拒绝接受美国要它交出奥萨马的通牒不久后通过,已誓言支持美军开战的俄罗斯过后表明这次表决具有“特殊意义”。

  但上千名在美国和欧洲的反战分子前天举行示威,促请美国不要攻打阿富汗,以免波及已在水深火热中的无辜阿富汗百姓。

  联合国已警告,已饱受战火和干旱蹂躏的阿富汗即将面临一场人道浩劫,因为不断恶化的难民危机正进一步威胁破坏那里的稳定性。

  一些因九一一事件而停止的人道运输工作已恢复。一支载着儿童冬衣、食物补给品、药物和棉被等的船队已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往阿富汗。

  另外,《华盛顿邮报》昨天也引述不具名的官员的话说,布什计划委任一个退休的陆军上将为反恐战争的权威领导人。报道说,陆军上将唐宁是个反恐专家,他料会受邀成为国家安理会的反恐主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