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晋见毛泽东

发表:2001-10-05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军区接待处长与彭德怀元帅熟。有天他对彭德怀说:“老总啊,你见了当兵的没脾气,见了当官的没笑脸。当兵的都喜欢你,当官的都怕你。你知道吗?”

“是吗?”彭德怀漫不经意地瞥一眼接待处长,而后说:“当官的都怕彭德怀,可彭德怀就怕一个许世友,他是属牛的,三句话不对就顶人,还跟他讲不清理。”

“文化大革命”中,南京几十万造反派要揪斗许世友,下通令,让许世友见群众。秘书把“通令”交给许世友,许世友飞一眼就丢进纸篓子,对秘书说:“你告诉他们,不见面他们闹闹还安全点,见了面我怕他们一个也活不了。不信,叫他们来一百个代表,我一个人去见他一百个,叫他们试试!”

这话原原本本传达给了造反派,造反派嘀咕一晚上,一百名代表没选出来,只是贴了满大街标语:“打倒许和尚!”“许世友不投降就叫他灭亡!”情况汇报到许世友那里,他只说一句“妈了×的,不见面闹闹还安全点。”

后来毛泽东到了上海,他问杨成武:“许世友现在哪里?”

“金家寨。”

“他干什么呢?”

“带个独立师,在那里种田开荒。谁到那里去,没通知他,他就开枪,就打。”杨成武略停,补充一句,“他老婆告诉我的。”

毛泽东淡淡一笑,抬起一根手指:“你们把许世友接到上海来。”

杨成武说:“我去吧?”

毛泽东将手一拂:“你不能去。叫张春桥去。”

毛泽东又转向杨成武,“你告诉安徽李德生,叫他准备顿饭。你再准备两架飞机,张春桥先乘直升机到金家寨接许世友,接到合肥吃顿饭。再用大飞机接到上海。你告诉许世友,是杨成武派直升机去接,不然他会打。”

杨成武点头:“明白。”

许世友当天到上海,第二天去晋见毛泽东。

在杨成武处聚齐,顺长廊走向毛泽东的客厅。

张春桥板着面孔,一声不响。他只能支持造反派,他也知道打不倒许世友,他也跟许世友讲不清“理”。

从北京赶来的姚文元紧跟张春桥,更无话可讲。许世友眼里根本没有他。

只有杨成武超脱,轻松地在前引路。

推开客厅门,许世友刚见到毛主席身影,抢上两步,扑通跪倒在地,一头磕下,放声大哭,声如响雷。

毛泽东忙从沙发里站直身,快步赶过来,用双手扶他起来,眼圈也红了。连声说:“莫哭,不要哭。干革命么,好好干!”

许世友兀自用衣袖抹着泪,哭道:“主席,你知道,我是忠于你的,我是跟你干革命的!……”

其他人见此情景,都自觉退出门外。

时间不长(跟许世友谈话也无须时间长),那扇门已经打开。许世友一脸精神地走出来,打赢官司一般,首先奔到杨成武跟前,灿然道:“我要打只豹子送给成武同志!”他拉拉杨成武的手,“老杨啊,送你!”

“谢谢,”杨成武见他那一脸憨态,笑着连连点头,“谢谢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