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头版大幅报道中国正进行大规模处决

发表:2001-10-10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今天配三张恐怖照片在头版大幅报导说,中共利用严刑逼供的不人道方法逼迫认罪,处决数以万计无辜百姓;过去二十五年来,大陆已作过两次大规模处决,如今正进行的是第三波;被处决的人数是其它国家的总和。时报说,根据中共媒体最近的报导,有时候一天之内中共处决的人犯达一百九十一人;自从四月份大陆国家主席江泽民宣布将大规模扫荡,至少有三千人被处决,而有此数两倍甚至三倍的人被处以终生监禁;大规模处决的速度似乎没有减缓的迹象。

报导说,由于社会治安转坏,犯罪率提高,大陆进行全国性的扫荡犯罪行动,要求地方公安尽速解决犯罪问题。他们利用严刑逼迫无辜的民众承认自己并没有犯下的罪,报导说河南省四月份两天内警察就破了三千个案件;四川省则一个月内的六天之内破了六千七百零四件案件,其中包括六百九十一件谋杀案,抢劫或爆炸。

北京当局同时要求法院尽速审理这些被起诉的罪犯,并尽量处以重刑。一旦罪名确定,通常在一个小时内就会被处决。而逮捕和处决只相隔数个月或只有数周。

报导说,究竟中共处决了多少人没有人知道,但国际特赦组织和驻大陆外交官估计,今年被处决的大陆民众将会超过五千人,甚或可能高达一万人;其中有多少人是无辜,没有人知道。

报导说,今年是自一九六六至一九七六年文化大革命以来,中共第三波大量处决罪犯;第一次是一九八三年邓小平宣布大幅扫荡,许多罪犯的名字被刊登在公开场所的大字报上,当年概估有一万人死亡;第二波则是自一九九六年开始。令人意外的是,大陆民众对中共的这种非理性作法居然广泛表示欢迎。

一九九五年一项对二千六百六十一人进行的学术研究发现,不到百分之一的受访者赞成废除死刑,而有超过九成的人认为刑罚应该加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