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洋县委书记一夜提拔480人 

发表:2001-10-10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一名县委书记,为了博得部下拥护,好让自己可以早日升官,大量提拔下属亲友,最夸张的一次,一夜间竟然提拔了四百八十名官,创下中共一九四九年建政后人事腐败案之最,日前,这名县官已被撤职。

据东方日报10日报导,属国家重点扶贫的陕西洋县,人口四十三万,每年六千万元财政收入,而官员人数竟达六千八百三十多名。因官多钱少导致工资不能按时发放, 师工资被拖欠。该县最高级官员县委书记邱军为自己的前途铺垫,以“官帽”博属下的拥护,于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六年间,在县进行了五次大规模的官员调整提拔。

报导说,九六年四月十八日一次调整四百多名官员,当晚的提拔会,一名参与会议的县级官员表示,当晚共提拔四百八十名科级官员,由于人数太多,每个被提名者只介绍姓名、年龄、性别,拟担任的职务等,按名单草草通过了事。

大量提拔官员造成了洋县官多为患,部分部门的“领导”说不清本部门到底有多少官,每个被提拔者只知道自己是“领导”,一些部门官员太多,人多无事可干,官员干脆用上班时间“吹水”度日。

由于提拔官员太多太滥,大多数被提拔者都没有进行廉政鉴定,致使部分曾犯有严重错误、涉嫌犯罪的、刚受过司法处理的、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等,获提拔者大多数是官场上各类官员的亲属、子女或朋友,而大量提拔官员的原县委书记邱军终于因得到属下拥戴,于一九九七年三月升任汉中市副市长。此案被侦破后,邱军现已被撤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