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击倒4位公安局长 为黑社会撑起“保护伞”

发表:2001-10-15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平董天运团伙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以丁叔亮、陈文忠等为首的“局长级保护伞”起了很大作用,而他们也因此把自己推向了深渊。

本报记者风歌摄“三秦打黑第一案”--富平县董天运涉黑案于日前已开庭,董天运、顾建军等11名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成员,以及为其提供“保护伞”的富平县公安局原局长丁叔亮、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陈文忠、惠夏志、杨耀及县反贪局原副局长齐保仲、县经贸委原主任孙五胜等10名犯罪嫌疑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记者从庭审中了解到,本应与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势不两立的丁叔亮、陈文忠、惠夏志、杨耀这4位公安局长却成为其“保护伞”的原因,无非是“金钱”二字。“金钱”满足了他们的物欲,却使他们丧失了党性,把他们推向了犯罪的深渊。

黑老大被通缉后与公安局长商量“解决办法”

早在2000年4月,董天运为扩大自己的实力,逃避打击,让该案的另一名被告辛文宁给富平县公安局局长丁叔亮做工作,双方达成了所谓口头协议:由辛文宁代董天运每星期向富平县公安局交一万元,该局所属单位不再上路查处董天运运销原油的车辆和土炼油户。在丁叔亮的指示下,该局查挡土炼油的内保科民警被撤回。

2000年11月,丁叔亮得知富平县经贸委要求公安局配合取缔土炼油的情况后,指使司机郝元虎打电话向董天运通风报信,使董天运逃避打击。2000年11月的一天,淡村派出所在取缔土炼油时,丁叔亮与淡村派出所所长翟世福通电话,让翟与董“商量解决”,后来董天运、翟世福让每个炼油户向派出所交了800元钱,使取缔工作不了了之。

“1·14”案发后,董天运一伙如热锅上的蚂蚁。2月18日,也就是丁叔亮亲自签发抓捕董天运等人的悬赏通告的12天后,董天运窜到了丁叔亮家商量“解决办法”。丁叔亮不但未将其抓获,反而假惺惺地提出让董自己去投案,将董天运放跑。

公安局副局长竟与逃犯一起吃饭、打麻将

2000年春节前,董天运在外逃期间打电话给富平县公安局副局长陈文忠,要其设法调解伤害肖树义一案。陈明知此案是属刑警队办理的刑事案件,不能调解,却让本局的翟世福约肖树义到富平商贸宾馆向肖许诺赔偿损失和医疗费等,企图迫使肖树义答应私了。2000年中秋节前后,陈文忠明知董天运、顾建军系刑事案犯,不但不予抓捕,反而与其一起吃饭、打麻将。2000年12月,陈文忠又应邀驾警车与董天运至西安游玩,次日早,又一同去铜川游逛,并收受董天运贿赂3800元。

陈文忠事先把省技术监督局取缔土炼油的行动通报给董天运。2001年1月14日,董天运等一伙暴力抗法逃离现场后就给陈文忠电话通知情况。身为公安局副局长的陈文忠亲自为其出谋划策,让其外出躲避。2001年春节期间,董天运躲在中缅边境给陈文忠打电话了解情况,陈将省市公安局机关介入案件的情泄露给了董天运。正月十五前后,董天运又委托顾建军找陈文忠打探案件情况,并让顾给陈送一万元帮其开脱说情。陈文忠收到钱后,立即将案件进展情况泄露给顾建军。

身为副局长惠夏志竟私了刑事案

在董天运伤害肖树义一案发生后,富平县公安局梅家坪派出所决定将此案由该局副局长惠夏志总负责移交刑警大队查处。2000年3月,董天运通过孙建来(另案处理)向惠夏志说情欲私了此事。身为主管刑事的县公安局副局长,惠夏志不但表示同意双方私了,并指示刑警大队指导员张新楼派办案民警索取双方协议。2000年3月15日,刑警队民警奥文博、王永征随孙建来开车到淡村叫了张平良后一块儿到肖树义家,由张平良执笔拟了协议。协议经董、肖及孙建来、张平良分别签字后带回入卷。这起重伤害案件就这样在公安局副局长的“调和”下无声无息地了结了。

据案发后查明,自2000年春节以来,惠夏志先后6次接受董天运、顾建军二人的贿赂,并按董的要求安排其分管的刑警大队不再查处土炼油。2001年2月21日,“1·14”案涉案人员顾建国(顾建军之胞弟,现批捕在逃)在其父顾太平陪同下到富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该大队指导员张新楼安排民警对顾建国作了讯问后,向惠夏志提出对顾建国取保候审。惠夏志明知顾建国是市局督办抓捕的被告人之一,且市局指示不能对其取保候审,却签字同意将顾建国取保,导致顾建国逃跑,至今未能归案。

五万元打开了副局长杨耀这道关

1999年7月6日,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立案查处董天运、顾建军等人暴力妨害工商局执行公务案,董天运、顾建军慌忙通过孙五胜托富平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齐保仲找到了主管此案的富平县公安局副局长杨耀。就连他们都没想到,这位副局长不但不积极组织督促抓捕涉案人员,反而接受齐保仲说情,在收取董天运、顾建军交来的五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费”后,即对董天运、顾建军等暴力妨害工商局公务案久拖不侦,使案犯长期逍遥法外。到2000年11月,富平县政府组织该县经贸委、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拟对该县境内土炼油进行取缔,杨耀同孙五胜借县政府安排其布置此项工作之机,专程开车到董天运的停车场向董当面通风报信取缔工作情况,并安排其只将表面炼油设备拆除,纵容了董天运一伙的非法活动。


消息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