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玩空手道涉案上亿 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受审

发表:2001-10-24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港商、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刘盈福在玩了10年“空手道”后,终于因涉嫌诈骗被捕。

1985年,刘盈福以港商身份来到广州,成立了广州市银利贸易公司,至1994年欠下巨额的债务无法偿还。1994年6月,刘任命陈小强(昨日与刘一起受审)为办公室副主任,接管公司财务。

同年9月,刘盈福经人介绍认识了时任桂林市信利经济开发公司董事长的全春秀(其1994年6月诈骗资金2.7亿多元,后因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知道全在武汉证券交易中心426席位进行了大量的融资,便以高息为诱饵,虚构“广州银利公司”,谎称向全春秀借款9300万元投资广州市“中国会”饮食娱乐有限公司、花都盈福工业屯、番禺度假村等项目。全春秀分八笔把9300万元转入了陈小强提供的账户。

刘盈福将其中的7200余万元用于还债“装装样子”后,“大手笔”捐出和赞助了655万元换得种种荣誉,再花360多万买靓车,仅拿1100余万元用于投资经营。

拆了东墙补西墙

1995年6月,全春秀违规拆借被人察觉。桂林建设银行便多次向刘盈福讨债,刘以各种理由拖延。桂林建行只好令下属的信托投资公司与全春秀、刘盈福三方签订了委托贷款协议。刘盈福又耍花招隐瞒真相,将早已抵押给花县(现广州市花都区)26.8万平方米土地重复抵押给桂林建行。案发后,仅追回现金9.5万元,奔驰轿车一辆,摩托车一辆,房屋两套以及一批办公用品。

签下巨单拉地板

1998年,刘盈福和陈小强明知广州市银利贸易公司负债累累,仍与广东省肇庆康蓝木地板发展公司签订了价值6900万元的供货合同。其后,陈小强伙同他人从该公司提走了价值46万多元的木地板一批,刘盈福将销售后的货款占为己有。

1998年6月15日,广州市中级法院发出“老赖”曝光公告,刘盈福以八件案子欠债1.7亿多元,名列“黑名单”之首。可刘盈福所有的财产加起来不够三分之一,而他的公司也早已是个空壳。

荣誉市民无国籍

刘盈福原为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广州足协原会长,广州市、肇庆市、合肥市原荣誉市民。于1945年6月12日出生在广州,高中文化,无国籍,2000年5月31日被逮捕。1998年6月,广州市中级法院发出“老赖”曝光公告,刘盈福以八件案子欠债1.7亿多元,名列“黑名单”之首。据不完全统计,自1991年开始,其在内地的各类认捐达5000万元,但多数是“空头支票”。

(消息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