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口述《历史的最后秘密》被泄漏

发表:2001-10-26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把我一生最后的秘密讲了,在我死后才能公开。

我记得清清楚楚;“九一八”的前一晚深夜,溥义秘密派人带来口信。大意是;国、共两党分裂后,苏联明里暗助共党江西割据立国,情势已长期化。为我等大清本家所有东北父老乡亲命运,希望委日本国之力,在本家东北东山再起。

来人特别提到;皇上深知将军父仇难忘,但为广大东北父老兄弟,请将军体察局势机会,将来定能挑起国家重任。望将军深思熟虑,以便届时决择。

听到“国家”两个字,我的心头震了一下。条件反射的随口问到;什么时候?但马上就明白自己这样是很愚蠢的。果然,来者早有防备,接着我的话音说;事情需要时间准备,皇上对将军非常器重,特派本人知会将军。皇上的意思是;如果将军因父仇与日人势不两立,可以选择出国治病养生,锦囊方面,将军一世享用不完。

我心头突然很乱,从来没有过的这么复杂,坐呆在我父亲常坐的绞手椅子上。大家小阵沉默,来者开腔了;将军不必为难,你的部下就是国家力量。皇上说,以后将军何时认为就回来担当重任。

又是继续的沉默,“张将军”,来者又开腔,而且口气变硬;“蒋介石在关外,你到那边如虎落平原啊!”。说完,顿了顿站了起来,一边去拿帽子一边说;皇上绝对相信将军,将军不会向东北的父老开枪!。

这事来的突然,也非同小可,我还没反应过来,稍口信的人已经出了门。我没送客,这真是我一生中最难忘,最不知道面对的时刻。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机密。

那晚,我一夜无睡。还以为溥义会再派人来投石问路。不料,第二天晚“九一八”奉天事变就发生了。年轻的我根本无法来得及去考虑任何问题和作出反应。我恨日本人,但溥义和我又有深刻私交,心里不情愿他和日本人合作,又真的希望他和东北人民东山再起。

在这乱麻交错,无法理开之时,蒋介石不抵抗的电报给我解了难。我非常快速感觉良好的布置了撤出。否则,我可能会选择出国,让部下成为满洲军。当然我也可以“将在外军令有所不从”为由和日军交火,但我又如何能同时向欢呼雀跃满洲国成立的东北人民开枪?。溥义看透了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