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极光夜空中互相辉映

发表:2001-10-28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新闻网记者布里格斯 报道:在地球的两端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奇景,红色和绿色的南北极光同时在黑夜的天空中互相辉映。

南北极光显然成为了对方的一面镜像。

美国宇航局的一个宇宙探测器在最近的一次太空风暴中拍摄了这些罕见的照片,也是首次拍到南北极光在地球两端同时闪耀的照片。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说,他们第一次看到南北极光同样清晰明亮,这些照片使人类能看到南北极光互相辉映的动态。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怀疑南北极光有某种关联,早在18世纪,英国著名探险家库克船长首先提出了这个想法。他在南太平洋航行时注意到与北极光相似的“来自天堂的景象”。

来自天堂的景象

而据中国历史记载,北半球的人们1770年9月16日在同一个晚上看见了极光。

现在这张照片是美国宇航局的极地探测器上的仪器2001年10月22日拍摄下来的。

当高速运行的粒子(电子和质子)被困在地球周围的磁场里,并与大气层的气体相遇后,就会产生南北极光。

在强烈的电磁暴期间,这些粒子被充满能量的磁场吸引,并在南极和北极地区排列成一条条的“线”,因此在两极形成了范围达4023公里的亮丽的极光。

科学家预计,仍可在10月27至28日期间看到南北极光的奇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