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斯琴高娃大演对手戏《康熙帝国》即将出炉

发表:2001-11-04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从金鹰电视节上获悉,46集古装大戏《康熙帝国》将于本月26日在央视八套开播。而作为2001年央视的最后一部古装大戏,剧本好、演员好、制作好,成了《康熙帝国》力争的“三好标准”。据了解,该剧出自著名作家二月河的笔下,著名实力派演员陈道明将出演康熙大帝,斯琴高娃出演孝庄皇后,两人在剧中会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

  《康熙帝国》是一部以史实为依托的鸿篇巨制,囊括了康熙在位期间最重要的历史事件:擒鳌拜,夺回大权;撤三藩,与吴三桂斗智斗勇;收复台湾,实现统一;西征葛尔丹,平定叛乱,真实再现风起云涌的历史场面。

  陈道明此次饰演的康熙皇帝,既是一位大智大勇、叱咤风云的历史英雄,又有着与凡人一样的喜怒哀乐,是一个复杂的角色。据了解,他将用他自己的方式,演绎是帝王同时又是凡人的康熙。凭一部《大宅门》再度火爆的斯琴高娃,则将在《康熙帝国》中带给观众一个新的形象---一代女政治家孝庄皇后。孝庄皇后是康熙的祖母,在顺治年间和康熙中早期的政治舞台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顺治继位、满清定鼎中原、康熙幼年智擒鳌拜的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剧中,斯琴高娃把孝庄皇后的深谋远虑、聪明智慧、对子孙的深情与慈爱演绎得淋漓尽致。在此前的影视剧作品中,对中国历史舞台上的著名女性也多有描绘,但孝庄皇后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形象,在她身上,智慧的力量、决策的魄力、女性的慈爱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相信,斯琴高娃这回将再一次给观众留下难忘的印象。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