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夸耀:我们杜宪是荣辱不惊(组图)

发表:2018-06-15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6月4日当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宪和薛飞因身穿黑色衣服,语速像是念悼词,于是双双被撤换。
1989年6月4日当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宪和薛飞因身穿黑色衣服,语速像是念悼词,于是双双被撤换。(网络图片)

1989年6月4日当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宪和薛飞因身穿黑色衣服,语速像是念悼词,于是双双被撤换。29年过去了,人们没有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忘记他们。

杜宪和薛飞两人狗年新年给老台长黄惠琴拜年。
杜宪和薛飞两人狗年新年给老台长黄惠琴拜年。(网络图片)

舟未横:还记得杜宪和薛飞吗?央视不光是赵家后宫和芮成钢,也曾有良心泣血。29年前64屠杀当晚,他俩黑衣出境,语速缓慢,沉痛播报坦克向人民碾压。最后杜宪以“请大家记住这黑色的日子”作为结束语,从此他俩与魔鬼分道扬镳。时光荏苒,罪恶尚未清算,当年的热血青年由知天命至耳顺,正义何时彰显?

1989年6月4日北京时间晚上19时,杜宪和薛飞主持当晚的《新闻联播》,身着黑装,语速缓慢,播报了关于六四事件中国人民解放军戒严部队开入天安门广场清场等新闻,第二天两人就从镜头中彻底消失了,尽管杜宪是电视观众最喜爱的女主播。甚至有人说,到目前为止。几十年过去了,CCTV的女主播没有一个可以与杜宪相提并论的。

陈道明夸耀道:我们杜宪是荣辱不惊

1970年,杜宪16岁初中毕业,正值文革,本来她也难逃“上山下乡”的命运,但是杜宪恰巧碰上了一个“招工”机会,进入北京人民轴承厂食堂工作。她长得十分清纯、甜美。开饭的时候,她的窗口前总是排队的人最多。7年后恢复高考,她考入北京广播学院。

六四之后,杜宪被调到央视经济部当编辑,报到那天,经济部人员全体起立,以长时间的鼓掌来欢迎她。根据组织规定,她的名字不可以再在央视出现。所以在她编辑的节目中只能用一个化名:皓月。

离开了新闻联播那天晚上回到家时,从来没有做过饭的陈道明却做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等着她,嘱咐妻子趁热吃。接过陈道明端过来的面条,杜宪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无论发生什么事,她面前的这个人,都会和她一起面对。那段时间无论在电视台还是在家里,确实看不到杜宪脸上的困顿、失落的神态。

杜宪这个名字值得被记住!1992年,杜宪接受佛罗里达大学的邀请,想赴美当访问学者,央视不放行,只得辞职。访美回国后,杜宪下海当“今日新闻广告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常州先奇影视制作中心”董事长。1998年又开了一家科技公司。2000年,受聘于凤凰卫视,主持《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穿越风沙线》、《寻找远去的家园》节目。现在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民众是如何敬重这位良心女播音员的?杜宪和陈道明1982年结婚后感情一直很好。7年后天安门广场开枪和碾压学生,六四后,曾一度有讹传说陈道明要离婚。很仗义的北京人立马火冒三丈:这小子敢?操家伙把他废了!直到陈道明幽默地说,“我们恋爱时,已经把架都吵完了。结婚后就没有什么好吵的了。”斥骂的舆论才停止。


清纯的杜宪 ( 网络图片)

在杜宪被下令调离新闻联播后,陈道明夸耀道:我们杜宪是荣辱不惊。

薛飞:六四若成功 今无须打虎

1989年6月4日,播报“六四”新闻时,薛飞着黑衣黑领带出镜,表情严峻沉重。他因此被迅即调离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组。1992年,薛飞辞职远赴匈牙利,2001年回国经商。他曾出书讲述在国外的日子。

薛飞后在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主持专业任教授。

薛飞曾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谈到八九学运,他说:“这个东西不是我个人的历史,是中国的历史和北京所有老百姓的历史。你问任何一个北京老百姓都会告诉你这个历史,这是大家共同的东西。”他还说:“学生当时反的是对的,他们的焦点就是反腐败,如果那个时候把这事杜绝了,哪有现在这么费劲,还得打大老虎。”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