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圈纷争致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图)

发表:2018-06-04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国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发文撕开娱乐圈签订大小合同、逃税“潜规则”,事件继续发酵。6月4日,中国股市文化传媒股重挫,开盘领跌两市,截至收盘,板块下跌近2%。和崔永元爆料有关的唐德影视、华谊兄弟午后纷纷封跌停。
中国娱乐圈内幕被揭开导致文化传媒股大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原中国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发文撕开娱乐圈签订大小合同、逃税“潜规则”,事件继续发酵。6月4日,中国股市文化传媒股重挫,开盘领跌两市,截至收盘,板块下跌近2%。和崔永元爆料有关的唐德影视、华谊兄弟午后纷纷封跌停。

6月3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通报,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处理。

6月4日午后,多家影视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是合法合规经营。

据《证券时报》报道,慈文传媒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周末的新闻(“阴阳合同”引起监管调查)对行业肯定也是正向作用,合法缴税是大家的共识。合理缴税、依法缴税不会增加成本,公司的毛利不会因为缴税受到影响。慈文传媒表示,与艺人签约都会代扣代缴税,与工作室签约也会约定清楚,如果需要工作室代缴也会把这块的税给他们,公司都是合法合规经营。

横店影视午后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范冰冰事件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

一位资深影视制片人称,“大家还是在舆论声浪中静静地观望,我也一样,毕竟像对明星片酬的运作,所谓大小合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去年9月的官方发布文件要求,各会员单位及影视制作机构要把演员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制作成本范围内,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管理部门的初衷是为了管控不合理高片酬,但是执行起来就难说了。

“市场还是有对策的。”当时,上述资深制片人就这样表示,“比如可分两个大小合同,一个是明星片酬合同,一个是以明星所在公司或工作室的名义的制作费合约;或者担任多个职务,拿到制片人、监制等多份职务的酬劳等。”

而事件起始于崔永元与冯小刚、刘震云的一起个人恩怨。5月28日,崔永元通过其微博发布了几张演艺合同照片并配文:“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烂”,合同中有范冰冰名字,其中曝光合同约定片酬为税后1000万元人民币。

实际上,崔这次炮轰是为了谴责冯小刚、刘震云着手拍摄《手机2》,其中范冰冰是该片主演。而崔永元与他们的“过节”则要追溯至几年前电影《手机1》的拍摄,当中的男主角被认为是映射现实中曾任实话实说的主持人崔永元。

5月29日,崔永元继续在微博上曝光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另行约定片酬5000万元人民币,两合同共拿走片酬6000万元人民币,而实际上范冰冰只在片场演出4天。

随后,范冰冰方面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称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范冰冰工作室回应,公开发布泄密合同并公然侮辱范冰冰的行为,既破坏了商业原则,又涉嫌侵犯合法权益,并称相关网络用户及媒体未经核实散布谣言的行为已经构成诽谤。

对此,崔永元则迅速回应称没有保护合同秘密义务,范冰冰是公众人物,如不服,可以“出来走两步”,对公众“实话实说”。

6月3日下午4点06分,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在官微上发布微博称,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有关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据悉,由于范冰冰工作室在无锡,无锡市滨湖区地税局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取证,相关情况有待后续由税务机关权威发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