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中国速瞄】六四周年 北京异常紧张(组图)

发表:2018-06-0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周年 北京木樨地铁站被封
六四周年,北京木樨地铁站被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六四周年 北京木樨地铁站被封

时值六四29周年前夕,北京当局异常紧张。北京地铁官方微博6月1日发布信息称,自6月3日(周日)13时起至末班车时止,封闭木樨地铁站出口。官方微博并未解释封站原因。

《香港电台网站》报道,当日,地铁站内往出口的通道,有警员把守,并用胶带围上封锁线,不让公众走近。地铁站路面的入口则用木板围起,并贴有告示称,有工程进行因此需要封闭。木樨地附近一带,虽未如以往般停泊多辆警车,但有警员和便衣坐在行人路上守候,如有途人停留,就会上前查问。

在1989年六四事件发生时,在北京的军队曾经过木樨地入城。

 

天安门母亲公开信 要求平反六四

六四29周年前夕,“天安门母亲”给北京当局发公开信,要求平反六四,并坚持“真相”、“赔偿”、“问责”三项诉求。

公开信还披露,如今“天安门母亲”已有51名家属离世,当中有人经不住痛苦自缢身亡,不少人含屈而终,剩下的都已经是垂暮之年,且疾病缠身苦不堪言。“六四”这段历史不仅成为禁区,“六四”难属也成了被边缘化的苦难群体,光顾他们的唯有公安和国安。一到每年重大敏感期,他们都被监控、监视居住或被旅游。

六四难属“天安门母亲”部分成员2016年合影
六四难属“天安门母亲”部分成员2016年合影(图片来源:天安门母亲网站)

 

全美学自联举行六四烛光纪念会

《美国之音》报道,6月2日晚,全美学自联在华盛顿的中国驻美大使馆前举行纪念六四29周年烛光纪念会。美国各地的中国留学生、民运人士参加活动,纪念会还播放了天安门母亲群体发言人尤维洁来函。据悉,这是全美学自联连续第29年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纪念活动。

全美学自联举行六四烛光纪念会
全美学自联举行六四烛光纪念会(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范冰冰陷逃税风波

大陆女星范冰冰被指签订“阴阳合同”,刻意逃税,目前,范冰冰工作室所在的江苏无锡市滨湖区地税局已经介入调查。范冰冰工作室针对此事,发表“严正声明”予以否认。

《东网》引述律师分析,签订“阴阳合同”逃税的做法在娱乐圈常见。《多维》报道援引一位专攻娱乐产业的律师表示:“大小合同在行业里很普遍,明星逃税这块大家都习惯了,睁一只闭一只眼。” 

范冰冰
范冰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6月1日 当局的“洗脑节”

《中央社》报道,6月1日,中国当局以“儿童节”的名义,对学童展开各种洗脑活动,灌输“红色教育思想”。其中举办具“红色教育意义”活动的省市包括江苏省南京市、贵州息烽县、上海、浙江杭州等。

 

抖音沦为当局宣传工具

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深受青年欢迎,不过据《中央社》报道,如今,抖音已经沦为大陆当局的外宣工具。6月1日,包括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25家央企进驻抖音,誓言唱好“一带一路”等主旋律。

抖音被指沦为大陆当局的外宣工具
抖音被指沦为大陆当局的外宣工具(图片来源:抖音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