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的渝巨贪

发表:2001-11-10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熟悉胡启能的人都知道他有“三爱”:酷爱升迁,称为“红”;尤爱女色,曰为“黄”;绝爱敛财,是为“黑”。

胡启能,重庆市农资公司总经理,现年56岁,头上有许多耀眼的光环:原重庆市第一届人大代表,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据今日早报报道,在这些光环下面,却有着令人发指的腐败犯罪:贪污受贿折合人民币达1599万元,创重庆建国以来个人受贿涉案金额之最。2001年11月6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审此案。

“10·18事件”敲丧钟

1999年10月18日,重庆市农资公司发生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荒唐闹剧。

这天下午2点钟左右,重庆市供销总社余副主任、办公室刘主任和组织处李处长等人根据组织安排,送钟文泽同志到农资公司就任党委书记。万万没想到,当钟书记一行到达农资公司时,一堆垃圾桶外加几十名职工组成的人墙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你们滚回去!”“我们不需要党委书记!”伴着阵阵叫喊声,职工们开始围攻,驱赶新任党委书记钟文泽及其一行。在僵持了20多分钟后,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钟书记一行主动撤离。市供销总社的领导震惊了!重庆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的领导震惊了!很快,一个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农村纪工委、市供销总社纪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成立,对“10·18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调查组通过艰苦细致地工作,查清了“10·18事件”的真相。原来,这一极为罕见的事件系市农资公司总经理胡启能一手导演的,目的是为了独霸农资公司。同时,联合调查组还发现胡在任职期间,有严重的经济问题。

1999年11月15日,傲慢的“胡总”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一天竟是他一生中致命的转折点。

这天下午,公司职工都下班回家了,胡还一人静静地坐在他豪华办公室的大班椅上。在这个“无关人员不得入内”的小世界里,胡启能充分地“享受”生命、拼命地“品味”生活。当他看到曾经使他沉醉、令他销魂的沙发、浴缸等物件时,不禁油然而生“万丈柔情”---若即若离的纪小姐,形影相随的陈小姐,大气大派的王小姐……一个个美眉娇躯、红巾绿袖交替着向他迎面飘来。

但是,今天不能!因为今天是老伴的生日,他决定回家给老伴祝寿。于是,胡夹起他那价值万余元的公文包(值得一提的是,此公文包从来不装公文,装的是被胡视为“三宝”的东西:一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二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证书、三是重庆市人大代表证),径直出了办公室。就在要跨出农资公司大门时,重庆市纪委的同志拦住了他的去路。胡立刻脸色灰白,腿脚发软。

反复研磨《春宫图》

第二天,胡启能经过一夜的调整,加固了他险些崩塌的心理防线。

不错,“坚持就是胜利”,这既是胡启能供奉的信条,也是他过去能侥幸过关的“法宝”。在此,不妨追忆一下胡启能的一些往事:

胡启能曾经于1990年和1995年因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弄虚作假、经济污垢等问题被有关部门两次查处。但终因其工于心计而侥幸逃避。且每查处一次,他都要将查处后的“反作用”尽力发挥利用,以种种不可告人的手段捞取政治资本。有人戏言:每查一次,胡启能就前进一步。

“胡总”还另有一手用来对付女性。他蛊惑引诱,迫使农资公司主持党委工作的女副书记从害怕、恐惧到躲避、半推半就一步步地就范。不论是外出开会在宾馆,也不管是在胡启能办公室和女方住宅,只要一有机会,胡启能便不顾一切地与她发生性关系。胡还厚颜无耻对女书记说:“我是你真正的丈夫。我永远爱你。组织部来人考察我时,你一定要把我的德才能绩说足讲够,等我提拔了,我一定会给你幸福。”说着便向女书记下跪,说:“我是这样说的,也一定会这样做,如果你相信我,就把我扶起来。”事情败露后,女书记愤然向重庆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写了一份长达73页、4万余字的揭发材料和5份补充材料。1990年,有关部门对此立案调查。

面对调查,胡启能内紧外松,一方面动用他的关系网百般干扰,另一方面拿起他的“法宝”:死不承认,坚持就是胜利。这次调查还真以胡启能的“胜利”而不了了之,只可怜了身败名裂的女书记。

1995年,农资公司的一些党员、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联名上书,检举揭发胡启能的经济问题和作风问题,有关部门又一次立案调查,然而胡启能又一次过关。

正是有了这一次次的“胜利”,所以,这次胡启能仍然毫不犹豫地又一次拿起他的“法宝”:死不供认,坚持到底。他在2000年1月26日给女儿胡雪梅的信中写道:“不必担心,我会回家过年的。”不过,这次胡启能失算了!

当检察官们对胡启能住所进行搜查时居然没搜到一分钱赃款,倒是发现了两本几乎被胡启能翻烂的书,一本是《国企领导人经济犯罪案件剖析》,在这本书中,胡启能作了许多批注,分析指出了这些在他看来属于“弱智”者落入法网的原因。另一本是《春宫图》。在一幅幅男女苟合的丑态图形旁边,胡启能做了许多只有他才懂的符号。显然,胡启能对此书充满了兴趣,并且恬不知耻地说什么:“人与人不同,花有几样红。”

千万赃款藏儿女处

办案组历时三个多月,对北京、广州、深圳、重庆所有的银行、证券公司进行了拉网式调查,但除了查到以胡启能女儿胡雪梅的名义存有的120万元股票之外,无一斩获。

办案组经过潜心分析判断,最后把赃款去向锁定在两个人身上:一是胡启能在重庆市某银行工作的女儿胡雪梅;另一个是胡启能在新加坡留学的儿子胡雪松。

胡雪梅被捕后,态度极其傲慢,对审讯她的检察官口吐狂言:“我出去后,30万元买你的人头!”在案件移送审查起诉阶段,胡雪梅顶不住了,交代了她在广州为其父胡启能窝藏赃款的犯罪事实。

5月21日,干警们获悉胡雪松已入境后,火速采取行动,经过突审,胡雪松很快交代了全部赃款的隐藏处。5月29日至6月15日,办案组在广东克服困难,开启了胡雪松、胡雪梅分别藏匿于广东省境内的9个保管箱,查获并依法扣押了全部赃款。

至此,全案彻底告破。铁的证据证明,胡启能在1996年至1999年四年间,将国家下达给重庆市的进口化肥配额进行非法交易,从中大肆贪污受贿上千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