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关于红楼的谣言是中国政府制造的

发表:2001-11-18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负责审理远华案的4.20专案组的办案人员向加拿大的难民法庭作证时承认,他们从来没有在红楼中发现过秘密的录像设备,也没有看到过官员在红楼中的淫秽行为的照片。

然而,中国的各大官方传媒,其中包括《法制日报》、《人民日报》等,两年以来对所谓的“红楼”淫窑大加渲染,指赖昌星在里面豢养了一些“绝色美女”供被赖昌星请来的高官玩弄,而所有过程都被赖昌星安装的秘密摄、录像设备纪录了下来,赖昌星于是拿着这些证据要挟那些官员协助他走私。

甚至直到日前在中国全国播出的中央台“焦点访谈”节目中仍有如下说法:“这里是厦门远华集团有限公司的总部,在大门左侧的这栋红色的小楼对外被称做是远华集团的办公楼,这栋表面上看起来并不起眼的红楼在厦门市却是十分的有名,很多厦门人都知道这里时常有领导干部出出进进。

  “那么这栋时常有领导干部出入的红楼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呢?走近红楼就会发现,这栋外表平常的所谓的办公楼内部十分豪华,是不折不扣的奢靡的享乐场所。在这里吃喝玩乐一条龙,一应俱全。一楼是迎宾大堂,二楼可以大吃大喝,共有四个包间,在这里推杯换盏酒足饭饱之后,来到三楼就可以享受桑拿按摩,还有鸳鸯浴。提供这样服务的包间共有四个,桑拿、按摩、鸳鸯浴之后,酒也该醒了,四楼准备好了一个小型的电影放映厅和三个KTV包间,可以尽情地唱歌跳舞。推杯换盏,桑拿按摩,唱歌跳舞一项接着一项,可真够累的。不过没关系,赖昌星赖老板想得周到,五楼六楼有设备齐全的豪华客房,让你有一种进了总统套房的感觉。当然,除了这些豪华的设施之外,还有年轻貌美的小姐给光顾红楼的领导干部们提供周到而特殊的服务。

“据调查,红楼共计投资1.4亿元,为拉拢腐蚀党内干部,赖昌星走私犯罪集团专门投巨资建起了红楼,看来这位小学都没有念完的、貌似憨厚的走私犯罪集团的头目赖昌星为了在自己周围编织一个关系网,真可谓是费尽心机。赖昌星这番心机没有白费,几年来一些党政领导干部成了红楼的常客,红楼也就成了赖昌星和这些领导干部进行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场所。”

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下发的一则通报中明确指出:“在赖昌星安排下,福建省副省长丘广钟多次到红楼嫖娼。据悉,赖昌星在红楼设有两个重要职位:一个是公关部主任,由一位欧姓小姐担任,另一位是领班,俗称“妈咪”是由一位李姓小姐出任。

“这两位赖昌星手下的女将,任务就是掌管几十个才色俱佳的小姐,确保让来红楼的高官和其它客人玩得尽兴。两人只要一个电话,还可以调来一班“后备军”,那班风情万种的赖昌星豢养的“黄色娘子军”,口号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叫那些有头有脸的达官贵人们成为红楼的俘虏。

“中纪委调查组在翻看从红楼缴获的录像中,发现石兆彬、丘广钟两人是红楼的常客,于是就全力追查,去年十二月底将石拘捕。七月初,中央亦决定免去丘广钟的副省长一职,对其进行审查。” 看到这条消息后,赖昌星对笔者说:红楼只有在电梯入口处有一个闭路电视,24小时循环,只有在有什么保安方面的情况时,才会拿下来看。但是很少有这种情况。而且,石兆彬从来没有到过红楼,他连和石兆彬两个人单独吃饭的情况都没有。丘广钟也只是到过红楼两三次,吃吃饭而已。

从星期二开始,中国4.20专案组办案人员吴建平应加拿大移民部邀请,在温哥华赖昌星的难民法庭聆讯中出庭作证。他在被移民部的官员Esta Resnick问道“红楼”中是否有隐藏的摄录像设备时,包括在睡房里。吴建平回答没有见到过,并表示只见到在电梯入口处装有一个监视出入口的闭路电视。并补充说,那是一般公司里常见的。至于在睡房里边,他也没有发现任何隐蔽的装置。只有在赖昌星的办公室里有一个电视,用来监察大楼正门出入情况。这是很普通的设备,没有什么特别。他并强调,他也曾经就传闻去“红楼”观察,并没有发现墙上有被改动过的痕迹。

移民部的官员又问吴建平有没有看到过一些重要人物和红楼中女子的照片,他也表示从来没有看到过,并表示,专案组的其它人员也没有见过这些照片。吴建平还补充说,目前在红楼里仍然有赖昌星和远华足球队的照片。

据报道,关于“远华案”,中国政府于2000年8月30日,由中宣部、新闻办联合下达通知:“对福建省厦门远华案案情审理的报道,必须由中央新闻办审稿,作统一报道,不搞‘小道’消息,及非正常渠道消息,不准搞借题发挥,不准以不正常手段取得消息外传,不准转载海外,外国传媒的有关报道,不准未经批准在网站发布有关远华案的新闻。”

也就是说,凡是涉及到“远华案”的消息,中国政府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新闻报导审稿制度,其严格程度绝对不会使得有关的猜测、不实信息、小道消息、未经中宣部、新闻办审核而外传。也就是说,关于“红楼”的有关报道是经过中国高层把关才披露出来的。由于这一规定的权威性,一直以来,外界几乎没有人怀疑过“红楼”是赖昌星用来腐蚀干部、拉干部下水,并为其走私提供方便的淫窑。甚至有些报道绘声绘色,十分逼真生动。

另外,中国大陆网站的“防火墙”已经将除了《文汇报》、《大公报》、《商报》和凤凰卫视四个网站以外的所有香港媒体的网站,以及台湾和海外中文媒体网站全部封堵,“以防止有关新闻流入内地,影响稳定。”

也就是说,关于“远华案”,来自外面的报道也很难渗透到中国大陆。这就排除了是海外的谣言被传进中国大陆,被中国大陆官方媒体盲目转载的可能性。

中国的各大官方媒体的新闻工作者,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来源,并广为刊登、转载呢?

但是,不管怎么说,中国“远华案”的办案人员在加拿大的法庭上明白无误的说明了,“红楼”里的确没有中国官方报道的那些事。 然而,当时中宣部的要求还重申:“除了官方媒体主办的网站和北京“千年龙”、上海“东方网”等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网站以外的任何网站,均不准自行采用和发布有关新闻。”通知指出:“对违反宣传纪律的媒体将严肃处理,根据新公布的警告制度对有关媒体予以处分,并追究擅自发布消息者的个人责任。严重者将被永远取消从事新闻工作的资格,各媒体不得录用。”

既然是这样,中国众多官方媒体纷纷报道了有关“远华案”的“小道消息”、“非正常渠道的消息”,并肆无忌惮的加以“借题发挥”,那么,是否这些媒体的相关人员都应该受到中国官方的惩办,并“永不得录用”呢?还是他们身不由己、别无选择?

看来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专案组在撒谎,中国政府在撒谎。为什么呢?

赖昌星在当天晚上通过电话对笔者表示,现在全世界都知道“红楼”,都以为“红楼”里是中国官方所说的那样,长期以来他百口莫辨。现在,只有在加拿大的法庭上,中国官方才不敢继续说谎:“现在是在加拿大,他们就不敢再骗了。都是他们自己编出来的。焦点访谈里还说那些小姐服务完之后是从‘红楼’的后门走。‘红楼’根本就没有后门,除非他们现在挖一个。我刚才还在看《人民日报》,那上面还在说“红楼”怎么、怎么样,还在骗国内的人。你说可怕不可怕。”

盛雪系《远华案黑幕》作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