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爱YARD SALE

发表:2001-11-24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美国人喜欢周末逛旧货摊,希望能够“人弃我取”、在别人不要的东西里找到自己的宝贝。尤其是在秋高气爽的季节,美国的YARD SALE也特别活跃。所谓YARD SALE 可以翻译成‘前院大清货’,指的是私人家庭在自家的前院摆卖那些自己不要的旧货,供买主选购。

谁都爱买便宜货,买到便宜货,或者买到超值的东西,谁会不喜欢?而卖主呢,看到自己认为是没有用、不喜欢或者破旧的东西可以卖出去换点钱不说,还被别人当成宝贝,更是喜不自禁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美国人不愿意扔东西的缘故,他们把那些东西拿到门外的院子里草坪上,然后插上一个‘出售’的牌子,YARD SALE‘前院大清货’就开张了,就这么简单,‘前院大清货’也就因此得名。

有些人家是单独举办大清货,也有些人家愿意相约在一起举办。规模大一点,吸引力也就大一点。秋末的一个星期六上午,华盛顿附近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的近10家居民联合举办前院大清货。这是一个绿树掩映独门独户的中产阶级住宅区。这一天阳光明媚,气候宜人,买卖还挺活跃。苏珊·普伦卡,安娜·菲德勒和乔安尼·贝基什三个妈妈带着她们的孩子一起招呼顾客。苏珊说:“我们中的一家定下大清货的日期,大家都没意见,然后安娜就在本地报纸上登了一条广告,另一家人在居民区各处插上广告牌,每家人都按时出来卖旧货。”

安娜在当地报纸上登了一条免费广告,告诉人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举办“前院大清货”,还列出了部份出卖的物品。这种买卖在春天、夏天和秋天的周末非常盛行。比如,在华盛顿特区,一个周末,你可以从大小报纸上看到大约200个‘前院大清货’的广告。

在美国不同的地方,这种买卖有不同的叫法,比如‘车库清货’或者‘搬家求售’等,这是因为有的人家把东西放在车库里卖,有的人家在搬家前要减轻负担,卖掉不好带的东西。实际上只是叫法不同。

一大早,苏珊、安娜和乔安尼还有她们的邻居把要卖的东西搬到门外的阴凉处,出售的物品五花八门,小到衣服、炊具、玩具、工具和书,大到桌子、椅子、沙发和健身器材等。

通常,卖主会标明每件物品的价钱,不过,顾客总是可以讨价还价的。比如,一张桌子的价钱标明是10块钱,也许你出8块钱,卖主也肯卖。到买卖结束的时候,如果桌子还没有卖掉,卖主也许会接受更低的价钱。乔安尼和苏珊齐声介绍她们的经验:“我也许把价钱定得稍稍高一点,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我就说,好,便宜点卖给你吧!”“你先是讨价还价,到买卖快结束前两小时,那简直就是三钱不值两钱的送了,拿走,拿走吧。”

说话间,一对老夫妇和一位卖主达成了几笔交易,一本书、一个花环、还有一幅画,价钱都在2毛5分到1块钱之间,成交后,买卖双方都高兴地相互道谢。

院子里的物品如此廉价,据说,美国中西部城市芝加哥有个人,从家具到窗帘,几乎都是从前院大清货中买来的,他说,他省下的钱都够他到日本旅游一次的了。

安娜说,孩子的东西她都让孩子们自己去定价钱,卖得的钱也归孩子们所有。安娜的孩子特利普今年7岁,他和另外两个孩子还合开了一个出售柠檬水的小摊,其实也就是一张茶几,一壶柠檬水,和几个杯子而已。我问特利普一个上午赚了多少钱?他说:“很多钱。你问他,我不知道。”特利普指着8岁的迈克说,他是业主。迈克看了一下说,大概两块多钱。看来,孩子们会发现赚钱不是件容易的事。

那些热衷于逛前院旧货摊的人会做认真的准备,他们会阅读报纸上的广告,然后选出几个他们感兴趣的地址,有人还会拿出地图研究路线,希望在一天里能够尽可能多光顾几家前院大清货。从中国来的李树明透露了他的“寻宝路线”。李先生说:他今天是想看看有没有孩子睡的床,买新床比较贵,孩子长大后就没有用了,所以买旧的很合算。另外有些人来逛前院大清货是想沙里淘金,寻觅旧硬币、旧邮票、旧娃娃、纪念卡片等有收藏价值的古董。

不过还有很多人来逛,并没有什么预定的目的,只是为了散步散心。杰苏斯正带着6岁的儿子约翰在院子前流览,他说,星期六带约翰出来转转,顺便看看前院大清货。不过他风趣地说:“我不喜欢逛,因为每次都会买些东西回家,可我太太不喜欢我乱买东西。”

杰苏斯逛旧货摊不是为了买东西,很多卖主也不是为了卖东西。苏珊、安娜和乔安尼异口同声地说,其实,谁也赚不了多少钱,她们是想趁这个机会和邻居联络感情,娱乐一下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