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将被取代? 赴美留学英语测试将作重大调整

发表:2001-12-08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12月7日电,美国已经决定对申请来美留学的外国学生的英语资格测试作出重大调整,一项名为“爱普”(APIEL)的国际英语测试计划将于明年5月10日开始实施。

  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司副司长任长慧博士7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这项新的考试计划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教育测试中心专门为测试国际学生英文水平而设立的,今后希望到美国以及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留学的学生将可选择参加这个项目的考试。

  任博士说,许多教育界人士和留学生反映,多年来实行的“托福”考试往往不能全面反映考生在学术环境里研修、使用英语的能力,尤其是口语和写作能力,而口语和写作是高等学校最为重视的条件之一。为了适应美国和其他英语国家的大学对留学生英语水平的要求和新世纪教育发展的需求,“爱普”测试应运而生。

  “爱普”考试由来自全球的命题委员共同设计,主要测试国际学生阅读、写作、听说、理解英语的综合能力。这项高水平考试试行以来,已被全球700多所高等学校作为录取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申请助教奖学金的依据,也被许多跨国公司作为申请工作的重要参考条件。每个国家的成绩优异者将受邀到纽约美国大学理事会总部接受“爱普”学者奖,还将应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等学校的邀请,直接到这些学校进行交流。

  关于“爱普”是否将取代“托福”,任博士说,“托福”主要侧重测试考生对语言知识的掌握,而“爱普”则主要测试学生对英语的理解、分析和应用能力以及掌握国际和文化知识等综合能力,大学理事会和教育测试中心将不作出“爱普”取代“托福”的规定,而是让教育市场进行自然取舍。她强调,“爱普”测试绝对不是给学生增加一个申请留学的障碍,而是为他们提供一个新的更理想和完善的选择机会。

  任博士告诉记者,她将在近期内访问中国。这将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教育测试中心的代表首次访中国。她将拜会中国教育部和国家考试中心的官员,就两国教育合作与学术交流和共同推出国际考试项目等问题交换意见。计划每年举行一次的“爱普”考试如何在中国进行,将在双方友好协商后由中国主管部门决定。(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