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加紧搜捕奥马尔 白宫"相当确信"奥马尔仍在阿富汗

发表:2001-12-08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战士在南部重镇坎大哈投降之后,关于奥马尔的去向,众说纷纭。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说,布什政府也"相当确信"奥马尔仍然在阿富汗境内。

坎大哈前省长的发言人说,奥马尔仍然在坎大哈,受到同情塔利班的前穆斯林游击队司令纳吉布拉的保护。

另有报道说,有人在巴基斯坦边界看到奥马尔和他的家人。

不过,刚刚被任命为阿富汗新政府首脑的卡尔扎伊说,有关奥马尔已经被另一位部族首领保护的传闻纯属谣言,并重申奥马尔现在是一个逃犯。

布什总统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远没有结束

他号召全体阿富汗人协助当局搜寻塔利班首脑奥马尔和美国恐怖袭击的嫌疑人本拉登,以及从国外到阿富汗参加战斗的卡伊达组织成员。

搜捕

卡尔扎伊重申,奥马尔不会得到赦免,因为他没有谴责恐怖主义。奥马尔和本拉登一旦被捕,将面对国际审判,受到法律制裁。

搜捕行动现在集中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山区。

虽然有情报说本拉登正躲在东部山区托拉博拉的山洞里,但对反塔利班力量占领的区域进行彻底搜索后,仍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巴基斯坦政府发言人说,他们加强了与阿富汗的漫长的边界的监视,防止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的成员潜逃入境。

坎大哈议会

与此同时,占领坎大哈的几个阿富汗部落首领组成了一个地方议会,设法恢复社会秩序,平息派系间的暴力冲突。

来自坎大哈的最新报道说,该市在几个敌对派系发生冲突之后,目前已经平静下来。

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冲突是否能通过协商解决,但看来现在局势比24小时前有所好转。

阿富汗不同部族首领就塔利班垮台后的权力分配,以及如何处置塔利班首脑奥马尔的问题存在争议。

局面混乱

另据报道,在坎大哈机场,约一百名阿拉伯塔利班战士仍然拒绝投降。

美国方面说,他们攻击了试图携带武器离开坎大哈的塔利班士兵。美国军事指挥官福兰克斯说,美国空中和地面部队的目的是阻断塔利班逃跑的通路。

有关派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阿富汗的事宜目前仍在讨论之中。有报道说,英国和德国都已表示愿意担当维和主力。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