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直线飙升 H1B签证一枝独秀

发表:2001-12-10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经济停滞、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失业之时,美国公司却根据特别的 H-1B 签证计画,聘用破纪录十六万二千名外国科技人员。九一一事件之后政府对签证审核加新的规定,但对 H-1B 签证的影响不大,因为它的申请者多半来自印度和中国大陆。

在科技行业的强烈要求下,国会提高了有效期六年的H-1B 签证名额的上限。在九月卅日结束的会计年度中,移民局核发了十六万二千个 H-1B 签证,尽管这低于十九万五千的年度新上限,但仍远高于前一年的十一万五千的限额。

另外,新规定对在大学和其他非营利机构工作的技术移民工作人员不设名额限制;在这些地方工作的持 H-1B 签证的外国人估计有五万至七万五千人。

据南加大人口统计学家及签证专家劳维尔估计,美国公司现在聘用的 H-1B 人员共有约五十万人。

鉴于美国人失业增多,H-1B 签证计画的批评者现在提出新的问题。戴维斯加州大学的电脑科学教授麦洛夫说,今年 H-1B 签证的数量增多,而就业市场却在萎缩,显示一个大问题,即由于经济走下坡,雇主们比以往更想节省开支,方法是雇用 H-1B 人员。

批评者指出,尽管外国工人的工资被认为应该符合市场的一般标准,但他们中有一部分人愿意接受比同行更低的薪水和更少的福利。

劳工部上周宣布,美国的失业率跳升至百分之五点七,这引起联邦众议员谭克瑞多 (共和党,科罗拉多州 )的新抗议,他提议降低 H-1B 年度上限,回到一九八八年以前的六万五千人水准。

H-1B 签证的维护者回应指出,无论经济衰退与否,外国工人才是必须的,他们可以促进美国工业的竞争性。

最近几周 H-1B 签证计画受到的唯一限制,是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出现的安全考量。布希政府规定,审核廿七个国家男性公民的美国签证申请时间延迟廿天,以便有关机构有更多时间审查申请者的背景。这种延迟批准签证的做法影响不大,因为多数 H-1B 签证的申请者来自其他地区,特别是印度和中国大陆。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