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副市长王炬被双开 挖出一批贪官

发表:2001-12-12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深圳12月12日消息:中共深圳市纪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副市长王炬因严重违纪违法已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王炬自1993年以来,利用职权,先后涉嫌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140.6万元,礼金人民币10.7万元。王炬利用职权为其女儿女婿经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地价减免手续,少交地价款1.2亿元。王炬还放纵其女儿女婿为他人办理房地产开发手续牟利,使他们得到“好处费”人民币1550万元、港币1180万元,并以借款名义向有关当事人索取人民币4160万元、港币1200万元。

王炬身边的工作人员也利用王炬的权力影响大肆敛财。王炬原秘书、原深圳市规划国土局规划处处长蔡建辉,涉嫌收受贿赂人民币50万元、港币109万元;王炬的秘书、正处级干部张焱争,涉嫌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18.5万元、港币1万元.

联合调查组还挖出了与王炬案有牵连的一批贪官,现已查明原深圳市规划国土局副局长庞成鸿涉嫌收受贿赂人民币550万元、港币184万元;原深圳市地铁总经理马恭元在天健集团任总经理期间涉嫌收受贿赂款物折合人民币279.8万元,贪污公款和侵占公物折合人民币7.6万元;原深圳市城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育国涉嫌索取和收受贿赂款物折合人民币730多万元;盐田区沙头角镇原党委书记张嗣胜涉嫌收受贿赂人民币35万元、港币95万元和2千美元;深圳市重点文化设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樊岳涉嫌收受贿赂港币3万元和1万美元。庞、李、张和樊四人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王炬严重违纪违法案是一起典型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和礼金、为子女亲属非法敛财谋利的案件,引起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