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法院向“华侨时报”下达禁令

发表:2001-12-13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魁北克高等法院下令蒙特娄的中文“华侨时报”停刊诋毁法轮功的新闻或广告,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准继续散布已经出版含有类似内容的报纸。

据中央社报道, 以周报形式每周六出刊的“华侨时报”,今年十一月三日起连续刊出诋毁法轮功修炼人、创始人的广告或社论,或中共驻加大使馆所提供的官方资料,内容都是“极下流、恶毒”的攻击诋毁语言。

加拿大法轮功修炼人上周四聘请民权律师柏格曼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法院勒令“华侨时报”停止散布充满仇恨的反法轮功消息。杨育民说,“华侨时报”上大多数诬蔑法轮功的讯息,都是透过一个署名“何兵”的人刊载。

这项官司的司法程序还在进行,魁北克高等法院于十日在初步听审期间,就先下达“保护令”,命令该报立即停刊所有诋毁法轮功的资讯,并停止流布已印刷完毕、含有同样内容的报纸。这在加拿大司法史上,是罕见的禁制 (恶性) 资讯流布的动作,显示法轮功修炼人获得了初步的胜利。

中共政权为了合理化其镇压法轮功的暴行,不但在中国大陆,也在海外发起抹黑运动,根据加拿大修炼人的观察,中共驻加大使馆和领事馆不断发送诋毁法轮功的资料给各级政府当中支持法轮功的官员和民意代表,也“透过不同手段”企图影响加拿大媒体和加拿大境内的中文报纸,希望引发加拿大人对法轮功的仇恨。

法轮功是综合儒释道和中国传统健身术的运动和静坐修炼法门,中心学说“真善忍”不外乎劝人为善,修身养性,一九九九年之前中国大陆政府还予以支持并奖励,但江泽民政权经过“包围中南海”事件后开始打压,并立法禁止,将之定名为"邪教".

海外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说,到目前为止,大陆上已有三百多人因拒绝放弃法轮功被刑求致死,超过十万人被羁押或劳改,数百万人因练功而被剥夺工作权、教育权或退休金。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