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天堂是否会成恐怖之岛?美想把战俘送到关岛

发表:2001-12-15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塔利班的投降,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一片乐观的情绪中,一个实际的难题摆在了美国政府的面前:如何处置塔利班战俘,特别是那些塔利班中的外籍士兵?如何审判被抓获的恐怖主义分子?阿富汗新的临时政府是无力看管这么多塔利班战俘的。这个任务只能由美国军方来承担。而且美国也希望通过仔细审判这些战俘和恐怖分子,获得更多的关于本·拉登和他的“基地”组织的线索,以便扩大战果,进一步追捕其他的恐怖分子。


  美国本土虽然有足够的地方和力量关押和审判这些战俘,但美国政府怕引起风波。一旦这么多塔利班战俘和恐怖组织头目来到美国本土,马上就会成为新闻焦点,不仅会引来大批记者,搞不好还会成为恐怖分子报复美国的最佳目标。因而美国政府想到了那些远在万里之外、孤悬在太平洋上的小岛。这些小岛外人不易到达,有些岛上就有美国军事基地,监管容易而且保密条件良好,是理想的首选之地。这样做是有先例的。美国在打击伊拉克之后,曾在1997年将2000余名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转移到关岛。

  最近就传出美国政府正考虑将关岛或威克岛和马里亚纳斯群岛作为关押和审判塔利班战俘的地点。美国军方也证实了这一传闻。在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说,关岛是考虑地点之一,但目前仅仅是一个考虑。国防部官员则承认,关岛和威克岛都是未来可能关押和审判塔利班战俘的地点。关岛靠近日本和菲律宾,威克岛在关岛与夏威夷之间,都是军事战略要地,设有美军基地,同时也是太平洋上旅游的天堂。威克岛由美国管理国家公园的内政部和美国空军共同管理。在马里亚纳斯群岛,美军的一些不寻常动向也使人相信,美国政府正在做这方面的准备。最近一些日子,美军C-130飞机在该地卸下许多重型物资。虽然美军发言人打马虎眼说,那是给驻扎在该地区的美军运送圣诞礼物,但当地报纸不太相信这些话。

  尽管关岛总督“深明大义”,呼吁关岛人民支持美国政府的这一考虑,但却引起岛内人民不小的骚动。人们担心,在这里关押和审判塔利班战俘,必定要加强严格的军事管理,同时担心会发生恐怖分子的报复行动,会把这个原先的旅游天堂变成恐怖之岛。在马里亚纳斯群岛,当地的官员和政治人物也反对这样做,理由同样是担心本岛关押战俘会影响当地人民赖以维生的旅游业。因为在“9·11”之后,当地的旅游业已经受到打击,旅馆都空了,要是再送来大批塔利班战俘,游客更不敢来了。关岛的议员们已经提出一个议案,要求布什总统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把关岛从政府考虑的名单中除掉。日前,布什总统的新闻秘书否定了这些传闻,不知道是为了安定人心,还是尚未最后决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