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学乖了 股民学精了

发表:2001-12-19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股市没有牛市,也没有熊市,只有朱市。”这句有关大陆股市的名言在国际金融界早已人尽皆知。也正因为知道自己一言可兴股市,一言可败股市,总理朱镕基近几年已甚少就股市政策公开表态,像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那样的手法干预股市的事则更加不会干了。

但是,朱镕基有时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比如上月他在东南亚访问,被香港记者问及大陆入世,外资进入金融证券业的影响时,朱镕基回答称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中国金融证券市场的监管。但这句话第二天立即被证券市场理解为当局又要整顿市场了,结果股市大跌。朱镕基在第二天下午再面对香港记者时,则声明不会再对股市运作发表评论,显然他是后悔了。

不过,昨日内地官方英文报章《中国日报》又报道,朱镕基在内部会议上谈到国有股减持势在必行之类的话。好在内地股民在过去一年中经历了股市的大起大落,心理承受能力有所加强,而朱镕基又未开出国有股减持方案再度出台的时间表,故而昨日股市未受到大的冲击。

其实,无论是对管理层而言,还是对普通股民而言,都有一个了解熟悉股市规律、尊重市场自身运作的过程,也都有一个心理成熟过程。从刻意大张旗鼓地干预股市,到在公开场合对发表有关金融市场的言论慎而重之,朱镕基学乖了。普通股民对朱镕基的言论有了自己的分析,大陆股市从此不再见“朱市”,普通股民学精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