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明年再裁员近万人

发表:2001-12-19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电讯设备生产商摩托罗拉(Motorola)公司将在今后12个月内、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裁减9,400名员工。

摩托罗拉公司告诉BBC,公司还将关闭更多的电脑芯片生产厂,但拒绝透露哪家工厂将被关闭。

摩托罗拉计划通过裁员, 在2002年内节省9亿美元;从2003年起,每年节省至少10亿美元。

摩托罗拉公司主席高尔文认为,技术产品市场的下滑,加上全球经济普遍低迷,说明公司为了盈利,必须不断提高整体效率、增强竞争性。

2000年8月时,摩托罗拉公司雇员总数为15万人。截止到今年7月,这一数字已被裁减到12万。今年秋天摩托罗拉三次宣布裁员,公司员工总数降到只有10万人。

在明年计划裁减的9,400人中,4,000人来自芯片生产厂,1,300人来自设备工厂,另外4,100人来自其他部门。

摩托罗拉公司最近宣布,公司产品明年的销售量与今年相比可能会下降5-10%。公司原本预测,今年后三个月内销售额会持平会略有上升。

目前摩托罗拉仍在亏损,但希望明年能扭亏为盈。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总共亏损1亿5千3百万美元。

在摩托罗拉宣布明年裁员消息之前,该公司股票在纽约交易所闭市时上扬2%,报16.61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