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发表:2001-12-20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发生严重的民众暴乱后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另外最新消息称,阿根廷经济部长卡瓦略已经辞职。

本台BBC记者说,卡瓦略的辞职事关重大,因为恢复阿根廷经济的重任就落在了他的肩上。

当局计划大幅度削减开支的政策招致了许多人的不满。卡瓦略住宅外面挤满了要他下台的人。

公众的不满和愤怒演变成了暴力示威和抢劫。数百人抢劫商店、焚烧路障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最新报道说,至少有四人被打死。

暴力示威主要发生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的郊区。示威者高呼反政府的口号,抢劫商店。警察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据悉,五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在电视上呼吁各党派协力合作,解决目前的危机。

早些时候,阿根廷政府宣布将在明年削减开支20%左右,以保证收支平衡。

如果这个紧缩银根的预算案得到国会批准,阿根廷国有雇员的工资将被削减13%。

政府希望国会能尽快批准预算,以便阿根廷能在今年年底前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紧急贷款。

但是国会的领导人暗示,在本周内通过预算案非常困难。反对派也说,紧缩政策只能进一步妨碍阿根廷经济的恢复。

但是阿根廷要想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就必须要大幅削减开支。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