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省委秘书靠什么当官?

发表:2001-12-24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12月17日晚间从电视上得知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河北省国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真大肆收受贿赂、非法占有公私财物(共折合人民币1051.09万元)等问题的通报,看到他非法得来的满屋的贵重物品和中外钞票,看到他戴着手铐在一张文书上签字画押,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抑制住自己的愤怒与感慨。


  其一

  李真今年39岁,1998年4月出任河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年36岁,为当时全河北省正厅级干部年轻之最。

  何人不知:省国税局局长是一个多么重要的位置。然而,李真却能以36岁的少小年纪担任此职,而且一贯作风恶劣,飞扬跋扈,无法无天。他干过税务吗?他经受过什么大的锻炼和考验吗?他有什么特殊的本领和才干吗?没有!那么,到底因为什么?极为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是原省委书记的秘书!

  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通报说得好: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领导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指出和纠正,决不允许姑息纵容。

  “秘书当官”这个问题历来很敏感,不少人总是极力回避,其实我以为大可不必。同世间其它一切事物一样,秘书也是可分的。确有优秀者在,但也确有坏人。因为是领导的秘书就不予重用,当然荒唐而错误,因为那就会失去不少优秀人才;但,凡是秘书就一定要、天然要当官,担重任,那就不免鱼龙混杂,养痈遗患,祸国殃民。

  其二

  时至今日,人们不得不问:李真这么一个坏种,当年在他的任用问题上,河北省委的诸多负责同志难道都睡着了么?就没有人出来表示反对么?事实并非如此。有的同志是持坚决反对意见的,上书言事有之,当面指出亦有之,愤愤然道路侧目更是大有人在,然而,当时的省委书记根本听不进去,还来一句“我说行的人就总有人说不行!”--这种说法似是而非又蛊惑人心。正是这样的独断专行,为扭曲正确的干部路线,培植亲信开了恶例。

  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通报说得好:各级党委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一定要严格把握德才标准,严格选拔程序,坚决杜绝任人唯亲。

  李真1998年任省国税局局长之前,就有了几百万的贪污罪行,而那时他不过是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秘书,最高套了一个副主任。在这么一个职位上竟就能如此,请问他除了自己的极端恶劣和那位领导的“威力”影响之外,他凭什么?

  一面有人反对,一面大搞贪污,一面又得到提拔重用--由秘书、副主任而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天底下难道还有比这更大的讽刺吗?这种事情竟然成了现实,怎不令世人震惊?!

  其三

  近年来,干部腐败有一个“59现象”,在接近60岁退休前把握不住而堕入犯罪的泥坑。

  然而李真此人,今年才39岁。他开始伸手贪污是在1992年,即30岁!

  因此,59、49、39、29,并不是问题的实质所在。实质在于:一个人品质坏了就必然干坏事,与年龄大小实在没有什么关系。

  但是,因为年轻干部特别重要--好则可做几十年好事,坏则会要祸害几十年,故而要特别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