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述

发表:2001-12-25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临时政府开始办公

阿富汗临时政府内阁部长星期一开始办公并且和工作人员见面。经过多年的战争以后,阿富汗开始重建经济和恢复治安。办公室大楼由于劫掠和战争而遭到严重破坏。工作人员已有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星期天,29名部长和临时政府领导人卡尔扎伊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卡尔扎伊说这次会议绝对圆满。他说, 阿富汗政府将就沙特恐怖分子领导人本拉登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所犯下的反阿富汗罪行进行审判,并且有可能把他们移交给美国。

尼日利亚司法部长遭暗杀

尼日利亚官员说,司法部长伊盖被暗杀。身份不明的暗杀者星期天晚上在伊巴丹城里伊盖的住宅向这位71岁的老人开枪。伊盖是奥巴桑乔总统的紧密助手,他是自从尼日利亚在1999年恢复民主制以来被暗杀的地位最高的政治领导人。

美利坚班机逃过厄运

被控试图在飞越大西洋的民航客机上引爆炸弹的男子预定星期一在波士顿出庭,他被控企图袭击和威胁机组人员。据说这名男子星期六在美利坚航空公司从巴黎飞往迈阿密的班机上试图点燃连在他鞋上的一根引信。这架客机被迫改变航向飞往波士顿。经检测,这名男子的鞋里确实装有两个自制的爆炸装置。这名男子经查明是理查德·里德,是英国公民,但是来自法国的报告说他可能是斯里兰卡人。美国当局正在调查他是否跟恐怖组织有关系。

以总统呼吁让阿拉法特入伯利恒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要求总理沙龙取消有关禁止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到伯利恒出席圣诞节平安夜宗教活动的命令。以色列电台引述卡察夫的话说,没有理由阻止阿拉法特到伯利恒。阿拉法特目前在拉马拉。自从以色列军队三个星期前禁止他的直升机起飞以来,他就一直被困在那里。阿拉伯是一名穆斯林,但是自从伯利恒在1995年移交巴勒斯坦控制以后,他每年都到伯利恒参加基督教的圣诞节弥撒。他表示不会因为以色列的禁令而放弃前往圣经记载的耶稣出生地。

高官贪腐韩国总统金大中道歉

韩国总统金大中就前总统助理因受贿指控而被逮捕一事向国民道歉。总统发言人星期天说,金大中对这一事件感到遗憾,对人民深表歉意。前法务部副长官辛光玉星期六因被指控通过一位执政党高级官员从被监禁的商人手里接受贿赂而被逮捕。这是一系列涉及金大中政府高级官员的腐败丑闻中最新的一起。

日本击沉神秘船支

一艘神秘的船支星期六被日本海上保安厅逐出日本领海,该船向追逐的船支发射了两枚小型火箭之后在东中国海沉没。海上保安厅说,据信这艘船来自北韩,船上携带了手提火箭发射器等武器。日本海上保安厅官员说,这是海上保安厅所执行的最危险的一次任务。两艘日本巡逻艇星期天回到港口,舰艇上面满是弹孔。小泉纯一郎首相在星期一的安全会议上下令调查为什么20艘日本巡逻艇在14架飞机的增援下经过一个小时的追逐仍然未能截获这艘船和它的船员。据信,这艘船着火并沉没,船上15人都已淹死。日本正对两具的尸体进行解剖,以查明他们是否为逃避追捕而自杀。这艘船星期六在日本200海里经济区内被发现但是拒绝按照日方的命令停船。

菲律宾警方逮捕绑架份子

菲律宾警方逮捕了在首都马尼拉进行绑架活动的两个犯罪团伙的10名成员。其中一个绑架团伙涉嫌星期四绑架了一名华裔店主。另一个团伙被指控星期五绑架了一名菲律宾航运商人。反绑架突击队负责人埃博德恩星期一说,警方这个周末进行的两次突袭行动中查获了袭击用的手枪、手榴弹、催泪弹和弹药。两名人质都获得自由。

青岛嘉乐福商场停车场爆炸

山东省青岛市法国独资的嘉乐福商场的停车场星期天发生爆炸,但是没人伤亡。青岛警方拒绝对这一事件做出评论,他们正在调查爆炸是否是炸弹引起的。嘉乐福停车场爆炸后星期一照常营业。

澳大利亚拒收阿富汗难民申请

澳大利亚停止审理阿富汗难民的避难申请。 移民部长说,既然阿富汗新政府已在喀布尔就职,这些难民就不能再以害怕前塔利班政权迫害为理由寻求政治避难。澳大利亚目前有近两千名庇护申请的阿富汗人被关在难民营里。移民部长表示,要由联合国来决定是否把这些人送回阿富汗。

澳洲山林大火悉尼堪培拉受威胁

澳大利亚强风引起的山林火灾威胁着居民区的安全,澳大利亚部份地区实行民宅疏散措施,高速公路也被关闭。悉尼和首都堪培拉的部份郊区连同新南威尔士州的部份地区受灾最严重。英国女王在澳大利亚的代表霍林沃斯总督的住宅也受到威胁。警方关闭了堪培拉南部郊区通往首都的主要公路。在新南威尔士州有50多处山林起火。经过一天的燃烧之后,星期一下午又有新的地方发生大火。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队负责人考帕伯格说,该州南部的生命财产受到最大威胁,那里有6处大火失去控制。

普京指称美退出反弹条约不碍两国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美国决定退出1972年反弹道导弹条约不应妨碍两国关系的发展。普京星期一重申,他认为美国的这个决定是错误的,但是他说这个问题不会影响两国之间的关系,因为这并不直接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普京在对俄罗斯人通过电视、电话和互联网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时讲了这番话。布什这个月早些时候宣布美国决定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以实行部署全国导弹防御体系的计划。

伯利恒旅馆生意惨淡

由于巴以暴力冲突,曾经蜂拥到伯利恒参加圣诞庆祝活动的旅游者和基督徒朝圣者今年却寥寥无几。一个拥有210个客房的旅馆的雇员说,今年这家旅馆生意很不好,只有几个顾客,他们大部份都是新闻记者。这家旅馆1996年开设在约旦河西岸,当时人们仍然希望可能会达成结束巴以之间数十年冲突的协议。大部份基督徒在星期二庆祝圣诞节,纪念耶稣诞生在伯利恒的一个马棚里。

科摩罗群岛选民赞成统一

印度洋岛科摩罗群岛星期天的全民公决投票的初步结果显示,选民以压倒性多数赞成这个印度洋岛国的三个岛屿重新统一,并结束分裂危机。内政部长萨利赫说,初步统计结果表明,投票率很高,百分之75的选民赞成修改宪法。新宪法将使大科摩罗岛、昂儒昂岛和莫埃利岛在一个新的联邦体制内享有更大的自治权。昂儒昂岛的分离主义者1997年宣布独立。

纽约市长朱利安尼高举奥运火炬

即将离任的纽约市长朱利安尼高举奥运会火炬跑完途经纽约市的最后一程,向在9月11号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的救援人员致敬。数以千计的人星期天晚上观看了朱利安尼在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主持的火炬接力仪式。早些时候,100名在恐怖袭击事件中失去亲人和朋友的人加入了通过纽约市的火炬长跑活动。奥林匹克火炬将在纽约停留到星期三,然后再继续传送到犹他州盐湖城。那里是明年2月8号冬季奥运会的所在地。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