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宣称击落英美敌机

发表:2001-12-27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巴格达电) 伊拉克说,曾对侵袭伊拉克南部的英、美“敌机”发射地对空飞弹,并击落其中一架战机。

  伊拉克新闻社引述军事发言人的话说:“敌机 (美国或英国战机) 突击伊拉克南部的穆杉纳与那加福省时,伊拉克以飞弹回击。”

  发言人说:“其中一架敌机被击中,然后向沙乌地阿拉伯方向逃逸。”

  巴格达是在外传美国下一波“反恐战争”中,将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之际,宣布击中英美敌机。

  预订下周一出版的新闻周刊报导说,美国高级军事官员正在研究对伊拉克南北进行夹击,以便一举推翻沙丹.胡笙的可能。

  报导中说,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正在研究一份建议在伊拉克南、北两边界各部署五万名军队的计划。

  美国总统布希于十一月二十六日警告沙丹.胡笙,应让联合国武器监察人员重返伊拉克,否则将面对难以想像的后果。

  自一九九一年底波斯湾战争以来,伊拉克南、北两区由美国与英国飞机所保护的“禁飞区”,几乎每日都有小冲突。伊拉克经常说,他们将盟军飞机逼回各自基地。

  不过伊拉克很少报导击中盟军飞机,伊拉克宣称在八、九月曾击落两架美国侦察机,并已获美国证实。

  巴格达并不承认禁飞区,因为联合国并未通过直接禁止飞越该区的任何禁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