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提拔480名干部:如此笑话

发表:2001-12-28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西部商报》28日刊载阮直的文章,陕西洋县在一夜之间提拔了480名干部,如此宏大的壮举肯定创造了全世界干部使用史上的纪录,建议洋县组织部通过有关部门申请入选“吉尼斯”名录,千万别瞎了洋县的这一创举。

洋县位于秦巴山区,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按省里规定,这个43万人口的小县应配置副科级干部340人,这已经不少了。也不知是县委书记觉得这些已任命的领导无能,还是洋县的“领导人才”太密集。于是一夜之间让480人的头上都戴了一顶乌纱帽。弄得有些正职都不知道自己手下有多少副职了,副职也只知道自己被提拔了,成为了领导,本单位还有谁被提拔了得用笔写在纸上算,用手指头都不够用了,其中一个镇有4个副书记,17个副镇长,“六指儿”也不过11个指头,怎么掰得过来。

如此大规模的卖官,风险太大,胆子再大的人也不敢贸然行事,莫不如都当做“人情”送出去算了。于是县委副书记的女儿只工作一年就被提拔为团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儿子由司机变成残联副理事长,另一位副书记的弟弟提为土地局副局长,组织部长的4个亲属被提拔,县委党委办公室主任老婆任电影公司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儿子、内弟提为工商局副局长、教育局长,县政协主席的女婿提为法院庭长,凡是被提拔的人,都有各种关系和人情。

如此荒唐如此闹剧一样的“提拔”之风,怎么就能“成妖”呢?洋县的组织部、人事局、人大常委会、县委常委们难道都昏了头?一个43万人口的县,就能容忍这种丧失党性,丧失理性,如幼儿园小朋友“排排坐、分果果”的游戏?确实是容忍得了,接受得了,并且是“乐此不疲”(县委常委会开到凌晨,大家仍是兴致勃勃),可见人们干荒唐事比干庄严事、神圣的事兴趣更大。

由此可见,坚持原则的人在多数的情况下并不是多数。相信干部多数是好的,就不如相信制度严格才是好的更可信赖。如果我们在干部任用、提拔上有一套严格的民主制度,怎么会弄出这么大的笑话。

(摘自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