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胜德终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发表:2002-01-06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及厦门远华走私案的解放军情报部部长姬胜德少将日前为解放军军事法庭在不公开庭审中,终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星岛日报报道,姬胜德 在一审中被判处死缓,上诉后因其能主动交代罪行并能检举其他犯罪官员,以及姬胜德曾在收集情报等工作方面对国家有过重大贡献。因此,法院终审时将其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

由于姬胜德身体不好,患有严重心脏病,法院同意其保外就医,被送到京郊一军队医院治疗。

在日前举行的不公开庭审中,判决书指姬胜德被指收受赖昌星巨额贿款,并有数千万港元资产说不清楚来源,被检方控以受贿罪、贪污罪及挪用公款罪等多项罪名。姬胜德是中共已故元老姬鹏飞之子,曾任解放军总参情报部少将部长。他与厦门远华走私案首脑赖昌星关系密切,在姬胜德被捕后,赖昌星自己曾向媒体公开披露姬胜德太太曾向他要了二百五十万美元,在美国买了两处豪宅。

姬胜德的太太和子女都到美国定居。姬胜德虽然与其妻在名义上离了婚,实际上两人并没有真正离婚,他的妻儿也一直打姬的招牌在外面向与姬有关系的富豪们索贿受贿。姬的儿子年龄不大却在海外挥金如土,为了买一件名牌服装,或看一场音乐会,忽而香港,忽而巴黎,忽而纽约地经常在全世界周游。

姬胜德被捕后,他的父亲姬鹏飞为了此事急得心脏病发,抢救无效而去世。他的母亲也曾多次找中央高层领导为儿子求情。在军事法庭一审时,姬胜德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姬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在经过高层研究后,认为姬胜德在后期尚能主动交代问题,积极退还赃款,主动提供其他人的违法乱纪行为,有立功表现。而且,姬在以前的军事情报工作中对国家有过重大贡献。

为此,军事法庭在终审判决后,将姬胜德的刑罚由死缓改为无期徒刑。由于姬在关押期间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因此,法院在不久前批准姬胜德保外就医,被送到京郊一家军队医院治疗。

2000年2月16日,姬鹏飞的遗体火化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当时姬氏的长子姬胜德 正值被双规审查,虽获准出席仪式,并与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握手,但已被摘除军衔领章。

在姬胜德任总参情报部长期间,有不少姬的朋友都是打总参情报部的名义进行走私等非法活动。涉及三百亿元湛江走私案其中的不少人,都是从总参情报部拿的赴香港的单程证,并借用总参情报部的名义进行走私。

厦门远华走私案的首脑赖昌星与 姬胜德 也是老朋友,姬也为赖昌星走私出过力,也给过赖昌星不少赴香港定居的单程证,给赖昌星做关系用。

在朱熔基在九六年开始大张旗鼓打击走私之时, 姬胜德 还公然出面找海关总署,为不少走私被捕的朋友说情,开脱,使朱熔基的打击走私活动差点功亏一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