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居港权者拟向联合国上诉

发表:2002-01-11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代表争取居港权人士的律师周五(1月11日)表示,他们计划向联合国提出上诉,要求协助获得香港的居留权。

香港终审法院星期四就港人内地子女居港权作出的判决,在约5000名争取居港权人士之中,只有约1000名获得香港永久居民的资格。

争取居港权人士的代表律师表示,他们将在未来数星期内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请愿,基于申请居港权人士的人权被不公平地剥夺,因此要求安南敦促香港政府给更多申请居港权人士居留权。

这名律师对终审法院的判辞提出反驳。她指出,终审法院的判辞称申请居港权人士拥有"合理期望"。根据1999年1月1日对申请居港权人士有利的诉讼,申请居港权人士相信他们可获得香港政府发给居留权,因此没有采取法律行动,进一步保护他们的权利,结果导致他们在没有犯错误之下失去了居留权。

继续争取居港权

早些时候,香港保安局长叶刘淑仪对终审法院的判辞作出了介绍,但强调她的理解并不能代表终审法院的判辞或法庭的判案书摘要。

另一方面,争取居港权人士和他们的支持者正与政府官员就终审法院的判决展开谈判。

香港政府官员希望说服被拒绝的争取居港权人士在3月31日最后限期前和平地返回中国,但争取居港权人士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不愿意离开香港,并将继续争取家庭团叙的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