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植物的精神世界(一)

发表:2002-01-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里夫-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测慌仪专家。1966年他意外地通过测慌仪记录到了植物的类似人类的高级情感活动并随之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他的研究轰动了全世界。

一天,巴克斯特把测慌仪接在一棵龙血树(牛舌兰)的叶子上,他想看看往树的根部浇水,多长时间叶子会有反应。植物吸了水会增强导电性, 电阻会降低,纸上的记录曲线应该往上走。可实际画出的是锯齿状向下的曲线。当测慌仪接在人身上时,它会根据人的情绪波动画出不同曲线。龙血树作出的反应就象人情绪波动时的样子。看来是喝了水高兴了。

他想看看这棵树还会有什么反应。 根据以往的经验, 让人产生强烈反应的办法是让他感觉到威胁:于是巴克斯特就把这棵植物的叶子泡到热咖啡里面,没反应,他想出一招更厉害的:烧一烧接在测慌仪上的叶子。刚想到这儿,还没等他去拿火柴, 纸上急速出现一条上扬的曲线,等他拿火柴回来,他看到曲线上又出现一个高峰,可能是植物看到他下决心要动手,又吓了一跳。他犹犹豫豫地作着准备,测慌仪记录的反应不那么强烈了。等他开始做着假装要烧的动作时,植物就没什么反应了。这株植物竟能辨别出来他的真假意图。随着这一惊人的发现他的生活也永远地改变了。

巴克斯特和他的同事们在全国各地的其他机构用其他植物和其他测谎仪做了类似的观察和研究。他们对25种以上不同的植物和果树进行试验,其中包括莴苣、洋葱、橘、香蕉等,得到的是相同的观察结果。

巴克斯特曾经设计过这样一个试验:他当着植物的面,把几只活海虾丢入沸腾的开水中,这时,植物马上陷入到极度的刺激之中。试验多次,每次都有同样的反应。为了排除任何可能的人为干扰,保证试验绝对真实严谨。他用一种新设计的仪器,不按事先规定的时间,自动把海虾投入沸水中,并用精确到1/10秒的记录仪记下结果。巴克斯特在三间房子里各放一株植物,让它们与仪器的电极相连,然后锁上门,不允许任何人进入。第二天,他去看试验结果,发现每当海虾被投入沸水后的6~7秒钟后,植物的活动曲线便急剧上升。根据这些,巴克斯特指出,海虾死亡引起了植物的剧烈曲线反应,这并不是一种偶然现象。几乎可以肯定,植物之间能够有交往,而且,植物和其他生物之间也能发生交往。在美国耶鲁大学,巴克斯特曾当众将一只蜘蛛与植物置于同一屋内,当触动蜘蛛使其爬动时,仪器记录纸上出现了奇迹--早在蜘蛛开始爬行前,植物便产生了反应。显然,这表明了植物具有感知蜘蛛行动意图的超感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