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拉朱镕基一起连任

发表:2002-02-13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东京新闻今天头版头条报导,在今秋召开的第十六届的党大会中,中共党总书记江泽民以及总理朱镕基均将留任,江泽民虽将国家主席宝座让给胡锦涛,但是自己则续任党总书记以及军委主席,维持为党、军最高权力宝座,希望引退的朱镕基因为没有理想的接班人出现,因此不得不留任,因为党领导人的新陈代谢将可能大幅延后。

中国时报消息,东京新闻报导指出,中共将进入过去的毛泽东与周恩来时代一样的两大巨头体制,江泽民力图将“三个代表”论列入党规中,稳定成为历史性的领导人的地位,两人所以继续留任的背景系为与全人代常务委员长的权力斗争加剧。

日本媒体连日来报导有关中共今年秋天党大会中接班体制问题,十日的产经新闻报导指出江泽民将以军委主席而留任,但是国家主席将由李鹏出任,朱镕基将会下台;但是今天的东京新闻则指出,中共第十六届的党大会中,原本认为第三代的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将会交棒给第四代的胡锦涛、温家宝等,但是因为九一一事件发生以及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等内外情势的变化,因此出现江、朱有必要加强领导力的“依据”。

从两天来的报导显示,江泽民的留任已成事实,焦点为朱镕基是否留任以及李鹏的安排则说法有些不同。

东京新闻报导指出,第十六届的党大会的领导人事已经原案确定,现在进入最后的协调,全人代主席虽然想留任,但是将不免得引退;最高领导人的政治局常务委员七人之中留任的有三人,即江泽民、朱镕基、胡锦涛三人;新的政治局常务委员将可能加上副总理温家宝、党中央组织部长曾庆红、上海市党委书记黄菊、广东省党委书记李长春等,其中曾、黄、李都是江泽民的亲信,显示江泽民将会加强自己的权力基础。

东京新闻的报导指出,江、朱两人如果继续掌权,则到五年后的十七届党大会时将各为八十一岁以及七十九岁,均为高龄,因此即使两人留任,也可能会在中途交棒,消息人士表示“有关领导人人事问题将还有部份流动的因素”;江泽民于一九九七年的第十五届党大会中曾提出政治局常委“七十岁退休”制,以此逼当时全人代的常务委员长乔石下台,当时自己也表示将于十六届党大会时退休,不过现在则以“国家主席的任期虽然宪法规定有二任十年,但是关于党书记以及军委主席则没有这样的规定”。

报导指出,朱镕基虽然推举温家宝接班为总理,但是未能获得江泽民的同意,对江泽民而言,在中国加入WTO之后,为了推行国内改革,也必须借重朱镕基的手腕。

东京新闻今天的报导指出,中共方面消息人士指出,因为总书记江泽民想继续留任,因此李鹏也想以出任国家主席的方式留任,但是朱镕基主张第三代应该全部下台,因此加深与李鹏的对立。

东京新闻报导指出,中共方面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大陆股市紊乱以及朱镕基的亲信的中国建设银行总经理王雪冰遭逮捕等,便是因为朱、李两人斗争的结果;此外从美国买进的江泽民专用机遭安装窃听器事件原因也是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

东京新闻报导指出,朱镕基因为与李鹏对抗,因此也无法下台;关于李鹏,因为其涉及天安门事件以及亲人的腐败,因此江泽民也以没有适当的职位为理由而要求李鹏下台。

报导指出,江泽民是想要有行政能力而且权力欲淡薄的朱镕基留任,如果能与其他的领导人谈妥,则江泽民将会维持强大的权力。

报导指出,这次人事案显示共产党内部的人事并非因为新陈代谢的自然的潮流,依然是权力斗争的舞台,将会给国内外依然是长老支配国家的不良印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