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匡迪:辞市长职非自愿

发表:2002-03-12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方日报3月12日报道,上海前任市长徐匡迪继早前公开表示,个人仕途不可能再上一层楼之后,昨日又透露:离开上海市市长职位并非自己提出而是组织安排。谈及目前在北京的新生活,徐匡迪打趣说,在北京工作完全自由,每日散步,周末爬山,身体得到锻链可多活十年。
■意味免除干部终身制

深受总理朱熔基赏识的上海前市长徐匡迪,在政治仕途被外界一致看好形势下,却在去年底被突然调职,离开有实权有地位的上海市市长职位,去北京出任中国工程院党委书记,该职位远离政治属闲差。昨日徐匡迪特选在人大会堂“上海厅”举行记者会。他透露,去年十一月四日,他由巴黎回到上海才知道被调职消息。经上海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后,他于去年十二月十日离开上海去北京报到。

对此今次职务变动,徐匡迪认为意味两点:一是免除干部终身制,在内地任何一个部长、省长任期都是两届,即十年;二是所有干部到了六十五岁按规定就得退休。徐匡迪表示,自己年龄是六十四岁零三个月,所以到时退休顺理成章。不过,他无意中还是透露,在今次调职中自己没有事先申请,而是由组织安排。但他非常愉快地接受,因为这是为祖国服务,国家需要干甚么就干甚么。

谈及在北京新生活,徐匡迪表示有完全的自由,可以自由散步,买东西。周末去爬山锻链身体。太太为此说,他可以多活十年。不像在上海,一出门就被人认出,常被人围住要求握手、拍照……

■传与朱熔基退休有关

此外,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徐匡迪调去闲职与朱熔基“十六大”后决定全退有关。徐匡迪是朱一手提拔的,朱熔基退休去清华后,徐匡迪又在中国工程院,二人可谓重回学术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