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反政府示威流血冲突后 委内瑞拉总统辞职

发表:2002-04-12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首都发生反政府示威并造成流血冲突后,该国军方说,总统查韦斯今天(4月12日)宣布辞职。

委内瑞拉军方领袖瓦斯凯表示,查韦斯总统已经辞职。

早些时候,瓦斯凯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查韦斯总统愿意辞职,军方派遣了两名代表到总统府与查韦斯谈判。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爆发反政府流血冲突后,该国的高级将领们宣布反对查韦斯总统的统治。

BBC记者表示,加拉加斯的局势还未明朗,但在街上已经出现吵闹的庆祝声音,一些民众在机场聚集并预计查韦斯将离开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在当地时间周四(4月11日)10名高级军官联名要求总统查韦斯辞职。

当天早些时候,近10万人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总统官邸前进行反政府示威游行,要求查韦斯下台。游行最后演变为流血冲突,11人被打死,数十人受伤。

反对派军官指责查韦斯对委内瑞拉实行非民主的统治。

据BBC报道,示威者先是向总统卫队丢掷石块,士兵用催泪弹驱赶示威人群,结果双方发生流血冲突。

据目击者说,总统府附近数幢建筑的屋顶突然射出子弹,示威人群惊惶失措,一片骚乱。

查韦斯被指实行非民主的统治


离反政府示威游行队伍不远,数千名查韦斯的支持者也在集会以示对抗。警察只能设置路障,将两群人隔开。

在冲突中,查韦斯要求五个国家电视台全部停播。查韦斯指责这些电视台在对政府以及罢工行动作报道时,欺骗观众。查韦斯没有表示这些电台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开播。

楚歌四面

反政府游行示威据称是为了声援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经理罢工。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工人和经理的罢工已经严重损害了这个世界第四大石油出口国的经济,也严重威胁了三年前开始担任总统的查韦斯的地位。

除了石油工人罢工之外,委内瑞拉也爆发了工会和商界的罢工。工会和商界领袖要求查韦斯立即下台,以便临时政府接管国家。

而委内瑞拉军队内部反对查韦斯的人也越来越多。就在最近两个月内,就有5名军官叛乱。

这10名军官去年曾表示,超过3千名委内瑞拉武装部队成员联名签写请愿书,反对查韦斯的领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