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帝国两千具木乃伊出土

发表:2002-04-18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支考古小组在秘鲁首都利马附近一座小镇地下挖掘出五百年前印加帝国时期的两千两百具木乃伊,并研判还有更多尚待挖掘。考古学家表示,这项发现可望解开印加文化的部分神秘谜题。
  出土的部分木乃伊被分□成组,还有财产陪葬。其中一组木乃伊包括一名贵族和一名婴孩的遗体,陪葬品则有一百三十五公斤的生棉花,以及七十多件食物、家禽、动物皮革与制作发酵饮料的玉米原料。

  研究人员在此地已挖出五万多件手工制品。美国地理学会的常驻探险家瑞纳德表示,这些木乃伊和陪葬品就像是来自印加帝国的时空胶囊;这么多同一时期的木乃伊提供了新的印加文化研究资料。在西班牙征服南美洲前,印加帝国曾盛极一时。考古人员研判,这些木乃伊应是在一四八○至一五三五年间,陆续下葬在原是印加帝国公墓的小镇。

  这批木乃伊的社会阶级、年龄差距极大,有富人与贫民,也有婴儿与老人。部分死者佩带显示身分位阶的头饰,显然是社会精英。考古小组领导人寇克表示,如此众多的木乃伊是空前的发现,提供进一步了解神秘印加帝国的宝贵机会。

  考古学界过去也曾零星发现印加时期的木乃伊,但数量不足以让研究人员确切归纳印加人的生活方式。

  寇克与十八名专家组成考古小组,接受美国地理学会赞助,自一九九九年起在秘鲁这处名为杜巴克阿玛鲁的小镇展开挖掘。部分秘鲁人为躲避游击队攻击,自一九八九年起陆续逃到此处定居,当地逐渐发展成小镇。居民排放的污水流入地底,已危及过去五百年来保存完好但尚未出土的木乃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