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结束伊朗访问返国

发表:2002-04-22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结束了对伊朗的国事访问,星期一(4月22日)离开德黑兰回国。江泽民主席在与伊朗领导人的会谈中反对美国在中亚的军事部署以及美国的中东政策。

江泽民在访问伊朗期间还说,北京反对华盛顿试图把反恐战争扩大到阿富汗之外。

江泽民在与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会谈后说,中国的政策是反对使用武力,反对美国在中亚和中东地区的军事部署。

伊朗总统哈塔米星期天为江泽民主席正式送别。宾主都说,他们对区域局势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有相同的观点。

在两国首脑星期六的峰会中,他们谈到了进一步加强中伊两国的双边关系和在地区、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周日在会见江泽民后也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非常期望与中国发展关系。

哈梅内伊说,伊朗和中国的双边关系良好,伊朗期望尽一切可能增强两国的合作发展,消除双边关系发展方面的障碍。

江泽民主席是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中国国家主席第二次访问伊朗。

据BBC报道,江泽民所率领的代表团阵容庞大,包括180名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中国与伊朗签订了6个经济、科技和文化协定。

记者们说,这些协定可能使中国变成伊朗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江泽民这次外访为期两周,先后访问了德国、利比亚、尼日利亚、突尼斯和伊朗五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