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为何喜欢“三讲”

发表:2002-04-22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了望》新闻周刊刚刚刊发一篇通讯,披露了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受贿1050万元的“事迹”。文章里有一句话:“组织上在对他实行‘双规’前3个月,他居然通过了‘三讲’”。我看到这里不禁笑起来。这有什么“居然”的?还真有不少腐败分子在案发前都通过了“三讲”。他们的评语比你我的都漂亮。吃喝嫖贿五毒俱全的胡长清在东窗事发之前不也正经地参加了“三讲”,不也顺利过关了吗?


  腐败分子是最喜欢“三讲” 的。一些腐败分子“居然”通过了“三讲”,而是“三讲”已经变成了他们手中的利器,成了他们陷害忠良的借口。河南省卢氏县有个叫张冲波的人,因为揭发了县委书记杜保钱(因受贿已于2001年6月4日被逮捕)的罪行,被杜下令逮捕。张冲波一身正气,本无“罪”可判。但县法院根据杜大人的指示,居然也“‘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此案”,硬是判了张两年六个月的徒刑。(《南方周末》2002年3月28日)

  由于“三讲”这么“有用”,于是黑龙江大庆市原市长钱棣华被“双规”立案审查以后,赶紧交代了自己受贿20万元的犯罪事实,马上就提出了要求:“该谈的我都谈了,赶紧让我出去,我好好搞搞‘三讲’……”(《歧途----重大典型案例剖析》80页,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2001年4月编)已经身陷囹圄了还舍不得“三讲”,可以想见那些地方的“三讲”对于他们到底是威胁还是游戏甚至是救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