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牛津高材生 “美女处长”将入主英国军情五处

发表:2002-05-01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常说,间谍世界的主宰是男性。但随着社会的进步,如今,各行各业的风云人物中都不乏女性的身影。

今年10月,世界最顶尖间谍组织---英国军情五处(MI5)---也许就会迎来一位女性最高长官。即将退休的军情五处处长史蒂芬·兰德爵士已亲点其副手、五处的二号人物伊丽莎·曼宁厄姆-布勒接替他的位子。如果这个任命获得批准,曼宁厄姆-布勒将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军情五处女处长。 今年10月,军情五处处长史蒂芬·兰德爵士的任期将结束,谁将接替他的职位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在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的面前,共有四个候选人,而现任副处长伊丽莎·曼宁厄姆-布勒的夺标呼声最高,因为她已经得到了老处长的认可。如果布伦基特和布莱尔首相都赞同兰德爵士的选择,军情五处在事隔6年后将迎来第二位“美女处长”。曼宁厄姆-布勒父亲生前曾是迪霍恩子爵,还当过英国上议院大法官和检察总长。 曼宁厄姆-布勒毕业于牛津大学,曾经是戏剧社的风云人物,却放弃了向演艺界发展的机会。毕业后,她被军情五处相中,进入英国的间谍机构。再往后,有关曼宁厄姆-布勒的经历则几乎是一片空白,1996年,她被兰德任命为五处的第二号人物,公众才注意到她。当时,她的任命在英国引起了很大轰动,其中《观察家》评论任命曼宁厄姆-布勒是“保守派”大佬们的决定。当时,军情五处正处在从幕后走向台前的过程中,舆论强烈要求摘掉这个情报机构的神秘面纱,增强透明度。曼宁厄姆-布勒成为副处长被当时很多人看作军情五处倒退的标志,因为她的父亲是保守党的中坚力量。 但事实证明,曼宁厄姆-布勒与“保守派”没有任何联系。她是一位非常富有活力的女性,所有认识她的人无不被她的个性和智慧所折服。说到这里,不能不提一下斯特拉·里明顿---军情五处的首位女处长。1991年,里明顿被任命为军情五处处长。在这以前,军情五处所有任命都是高度机密,但这个政策在1991年发生了改变,因此里明顿不仅仅是第一位女处长,还是第一位姓名、照片被公开的军情处头目。

这位于1996年退休的女将军曾指挥特工在对付爱尔兰共和军、打击恐怖主义和贩毒集团、降低国内犯罪率方面取得了辉煌战果。由于她为军情五处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改革之风---征召知识女性投身谍报工作、增强机构的透明度,因此被英国谍报界誉为“MI5革命”。目前,军情五处大约有2000人,其中一半是女性,且地位较从前有了不小的提高,这都与里明顿的努力有着密切的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