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凭吊诺曼底美军阵亡将士

发表:2002-05-28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也就是美国纪念历次战争中的阵亡烈士的假日。正在法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前往诺曼底,参拜二战美军阵亡将士公墓,这是二战后,第一位在任美国总统赴诺曼底凭吊美军阵亡将士 。

布什登陆诺曼底,这是法国各大媒体今天用来描写美国总统访法日程安排时使用的文字。今天是美国的国殇日,即全美纪念历次战争中的美国阵亡烈士的公假日,正在法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将作为二战后的第一位在任美国总统,前往法国诺曼底,参拜纪念二战美军阵亡将士的滨海科勒威尔美军阵亡将士公墓,并将在英吉利海峡圣母教堂村Sainte-Mere-Eglise的纪念仪式上发表演讲。

二战期间,美军参加盟军在法国北部展开的对纳粹德国的大反攻,一万五千名美军伞兵于一九四四年六月五号夜至六号早晨登陆诺曼底,圣母教堂村是美军登陆后收复的第一个法国村庄,美军在诺曼底战役中损失惨重,在科勒威尔美军阵亡将士公墓里,长眠着近一万名美军阵亡将士。一九五一年和六三年,艾森豪威尔曾两度来这里凭吊,但两次都不是已在任总统的身份。

*象征法美联合捍卫自由*

昨天,在布什与希拉克联合召开的爱丽舍宫记者会上,希拉克开场就对布什即将赴诺曼底凭吊美军阵亡烈士的行动予以高度评价,他说,这将是有史以来美国总统首次在国殇日这一天在美国缺席,并到法国庄严的悼念为捍卫法国、捍卫欧洲、捍卫自由而阵亡的美国将士,法国人民为此倍受感动,这场为捍卫自由的战斗并没有结束,今天仍然在继续着,以反恐斗争的形式继续着。

连日来,圣母教堂村沉浸在一片欢乐的企盼气氛当中,自二战胜利后,这个小村每年六月盟军登陆日都要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今天,小村家家户户挂出了法美两国国旗,村民们以美国星条旗作为装饰商店、住所的饰物,以此表达对美军的感谢。村长兴奋异常,坚持要求全村人参加这个即将有四千名外来客参加的纪念活动,村长曾为此与白宫保安人员进行了一周的谈判,白宫原本要求全村为布什清场,村长坚决反对,他的要求最终获得尊重。届时,宗教仪式将由美国和法国两名神甫联合主持。布什总统将乘直升机飞跃盟军登陆的海滩。诺曼底今天将受到法国安全部的高度警戒,空中海上交通从上午十点至下午五点被中断。布什一行将于当日下午返回巴黎,之后启程赴罗马继续欧洲之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