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学自联就杨建利之妻傅湘女士被拒入境声明 呼吁履行签署“世界人权宣言”条款:公民有权返国

发表:2002-05-3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IFCSS)惊闻中国政府于五月二十一日在北京机场强行驱逐,遣返前往国内的傅湘女士。自从四月二十六日在昆明拘留留美学者,民主运动活动家杨建利博士,中国政府无视海内外强大的抗议声浪,拒不释放杨建利。这一事件发展至今,中国政府竟然封锁国门,拒让杨建利之妻前往探视。全美学自联对中国政府此一违反基本人权,非人道的野蛮行径表示愤慨。

中国政府秘密设定“黑”名单,禁止政治异议人士返国,是中共政权残酷且又懦弱的表现。中国政府远承古代帝王,近效近代沙皇,将异议人士或拒之国门之外;或以“人质”方式与西方国家交易以换取政经实利。这是中共忤逆历史潮流,反现代文明的明证。近年来,中共对付异议人士、独立知识份子的国家恐怖主义活动登峰造极。留美学者宋永毅,高瞻,李少民等,先后在国内莫名失踪多日;高瞻博士一家三人更若人间蒸发,形同遭黑社会绑架。在国际一片谴责抗议声中,中国政府无视国家尊严,反复上演“捉放曹”。中共的所做所爲使中华民族蒙羞受辱,是爲国耻。此次傅湘持有效签证前往北京探望被拘夫婿,并寻求爲其聘请律师,合法,合情,合理。然而她却被禁入关,并遭强迫遣返。三年前全美学自联成员,留美学人黄慈萍女士返国探视身患癌症的病危父亲,亦被中国政府拒绝入境,并强行驱离。中共政权践踏法律,藐视人权,无视人间最基本的血缘亲情;反人道、反伦理丝毫不从三十年前“文革”浩劫的原罪孽孽障中醒悟。中共最近一直津津乐道所谓以“德”治国,但驱逐傅湘,中共德政何在?中国政府近年一直推崇所谓“大国风范”,却又对异议人士以及大多数不闻政治的亲属“国门”紧锁;或一次又一次故伎重演,以主权国家身份把国民当“人质”做交易。试问这样的“大国”,“大”在何处?

杨建利博士属于一代忧国忧民,理想远大的中国知识份子。他们成长于文革动乱之后及思想解放运动的浪潮中,对存在于现代中国政治,社会和文化的固蒺认识深刻。他们或扎根于国内,或负笈于海外,孜孜不倦地寻求强国之道。在他们的视野里,自由的个人,人道的社会,民主的国家是民族振兴,祖国强大不可分割的要素。然而,他们却不能见容于以一党之私□驾于民族之上的中共政权。他们不是被以莫须有的罪名长期囚禁于恶牢,就是被驱逐于海外。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不正是一座巨大空前的心牢,生活在这片黄土地上的十三亿中国人又有几个能置身度外?

全美学自联紧急呼吁全美中国学生,学者关注杨建利被拘及傅湘遭驱逐这一事件的发展,要求中国政府言行一致,履行其签署的“世界人权宣言”中所有保障基本人权的条款。公民有权利返回兹将的祖国。我们重申,中国不属于寡头政治和极权独裁;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杨建利有权聘请律师在中国爲其辩护;其亲属探视的权利必须得到保障。毫无疑问,中国政府继续羁押杨建利,漠视国内外反对和抗议声浪,肆意践踏甚至自己制定的法律,必将进一步受到崇尚自由民主的现代人类和国际社会的鄙夷与谴责。无论中国政府怎样残酷镇压政治异议人士,我们坚信,中共国家恐怖主义笼罩于十三亿中国人的心牢篱障终将被冲破;杨建利和他的同道们所企盼的一个民主,自由和人道的国家,必将会在新世纪的曙光中诞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