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在22省安插亲信 给胡锦涛设陷阱

发表:2002-06-01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全国31个省中,江泽民已在22省安插了亲信,给胡锦涛设“陷阱”,让他陷在里面动弹不得,以便江泽民“退休”后仍垂帘听政。而左将邓力群则要制造国际事件,集体退党。 美国民间研究机构“詹姆斯城基金会”在最新一期网络刊物《中国简报》中发表了林和立的文章“江泽民的嫡系和理论”,分析说,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最新动作是安插上海帮进入政治局,以便将来江泽民“退休”后,通过掌控政治局来控制全党。

最近让很多分析家惊讶的是,江泽民的70年代同伙贾庆林“当选”为北京市委书记。按照惯例,北京市委书记自然要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这样,江泽民在政治局就又多了一个自己的声音,尤其是在16大之后,更有利江通过政治局幕后操作。

林和立分析说,贾庆林其实是个没有什么改革政绩的温吞吞的官员,他被提升,全赖江泽民的提携。甚至有人说,江泽民曾想用贾庆林取代朱熔基作为总理。

贾庆林在担任福建省委书记时,发生了高达几十亿人民币的厦门特大走私贪污案--远华案,贾已在准备16大退休,他已62岁,但却被突然提拔到北京任市委书记。贾庆林的妻子从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一直在福建担任重要的外贸官职。福建广泛流传的是,贾庆林夫妇在厦门涉嫌卷入洗钱和非法商业活动。即使那些不认为贾庆林卷入这些经济丑闻的人,也认为贾作为福建最高官员,也应该对福建发生那么大的走私案及当地官员腐败承担领导责任。西方外交官说,“因为贾和江泽民的关系,不仅贾没受到追究,还被提拔;16大之后,贾可能还要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

贾庆林的这次升迁证明,江泽民在中共党内拥有相当大的权力,他即使在中共16大上退休,但他在政治局仍有足够的嫡系,来继续江的路线,保护他的政治遗产。

江泽民现在选择政治局委员非常谨慎,因为现有的两个重要的政治局委员,将会出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胡锦涛,以及将可能出任总理的温家宝都不属于江泽民自己的派系。

这位中国专家分析说,江泽民和曾庆红最近的另一个政治动作是要把另一个嫡系安插到政治局,此人就是江泽民的“女心腹”陈至立。上海市委书记黄菊退休之后,最可能接任的是陈至立。而陈至立出任上海市委书记之后,按照中共惯例,自然也会获得政治局委员的地位。这位前上海市委副书记、现任教育部长的陈至立,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嫡系。陈至立将会取代吴仪(国务委员,朱熔基的嫡系,预计在16大上退休)而成为最高级别的女性官员。

为了准备陈至立离开现任的教育部长职务,到上海出任市委书记,江泽民已先做准备,把和他关系密切的武汉市长周吉(译音Zhou Ji)调到北京,出任了教育部副部长,准备陈至立走了后,接陈的班。周吉从纽约州立大学(SUN)获得过工程博士学位,也属江泽民的“上海帮”,在上海出生。

在北京的资深观察家说,江泽民和他的嫡系、中组部长曾庆红去年对各省官员进行全面调整,安插亲信。31个省份中,有22个省的领导人的职务被变动。曾庆红也是前上海市委副书记,他配合江泽民,在各省官员调整中,安插的都是江的亲信或“上海帮”。

按照目前江泽民的政治设计,曾庆红在16大上肯定进政治局,接替胡锦涛原来主管的工作:党务。另一名上海帮,也是江泽民的亲信,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王刚将会接替曾庆红出任中组部长。这种安排主要是要保证即使胡锦涛接班后,主要的干部任命权力等,仍掌握的江泽民手中。

据说胡锦涛对从去年开始的全国各省干部调整、安排不高兴,因为明显这将限制他接班后的干部使用,制约他的权力。因为按照中共传统,最容易的确定自己的权力地位方式是任命新的干部。按照中共目前的规定,省级领导人至少要任期三年,那么即使胡锦涛16大接班,几年之内他的权力也将十分受限。

林和立分析说,尽管江泽民在人事安排上取得胜利,但在推销他的“三个代表理论”上却受阻。前中宣部长邓力群等左派去年宣称江泽民的这种决定违反宪法。而且邓力群私下表示,如果江泽民通过三个代表使红色商人入党合法化,他们将制造国际性事件,集体退党。

另一个江泽民理论不受欢迎的迹象是,《江泽民选集》的出版已推迟。江泽民想通过出版这种选集把自己扮演成像毛泽东和邓小平那样的哲学权威。虽然《江泽民选集》去年下半年就编辑好了,但江的亲信认为,如果出版会招来更多的批评。

这位CNN中国问题评论员的结论是,由于江泽民最近在各省市及中共高层重要部门安插了大量亲信和上海帮,因此16大之后,胡锦涛即使出任党的总书记,温家宝出任总理,在可见的将来,也恐怕不大可能敢动心思改变江泽民的理论。但上海帮之外的人普遍对江泽民理论不感兴趣,也将预示着这种理论不会长寿,因为它和现实脱节。

按照中共规定,省级领导人一般最少要干三年,那么即使胡锦涛按时接班,在政治局、军方、各省主要领导人都是江泽民亲信的政治格局下,即使他想有所作为,在三年内也完全不可操作。

林和立的这种分析和不久在美国民间研究机构“传统基金会”召开的“胡锦涛真面目”的讨论会上另一名中国问题专家、波士顿大学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sh)的预估比较接近,傅士卓认为,“无论江泽民是否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要真正接班,还需要五年左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