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冲突乃拉登捣鬼 ?

发表:2002-06-01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国际社会不断呼吁印巴保持克制,但两国军队5月30日深夜以及31日早些时候还是继续在克什米尔控制线附近多处地区发生交火。

印度国防部一名官员说:“直到31日早上4时,猛烈的炮火声和迫击炮声还一直不断,目前的交火密集程度有所降低。”这位官员还说,印度和巴基斯坦还在停火线附近多处地区发生交火,两国军队用小型武器和机关枪对射。

随着印巴局势的逐步升级,美英等国的一些情报人员和外交人士开始担心,一旦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火,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将是最大的受益者。5月29日出版的《今日美国》甚至报道说,克什米尔争端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部阴谋策划和挑起的,目的是换得喘息之机,或趁乱逃之夭夭。

香港商报消息,该报分析,如果巴基斯坦卷入战争,必然会从西北部的阿巴边境抽调大量军队支援克什米尔前线。而驻守在西北边境的巴基斯坦军队,目前几乎全部投入到搜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部的行动中。很多情报显示,拉登可能就藏匿在这一区域。一旦巴方抽调西北部队,拉登及其手下将获得极大的活动空间。

巴基斯坦同印度素来不合,克什米尔地区稍有动荡就会使印巴之间产生摩擦。印度方面曾多次声称,巴基斯坦庇护“基地”组织成员,支持恐怖活动,而巴基斯坦则对这样的“无端诬陷”表示愤慨。对于拉登手下的恐怖分子来说,趁机挑拨一下印巴两国关系是轻而易举的事。据美国情报官员分析,一些“基地”组织成员正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活动,伺机进入印控地区,他们的目的就是尽一切可能在印巴之间制造麻烦。

由于害怕这种担心成为可能,驻阿英军已经开始向阿巴边境大规模部署军队,采取更严密的搜索行动,防止“基地”残部逃窜。但英军这一部署的成效却很难说,因为无论在人数上还是在对地形的熟悉程度上,英军都远不及巴基斯坦军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