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称快餐如“定时炸弹”严重威胁儿童健康

发表:2002-06-02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专家指出,由于饮食不当而引发的一系列疾病,正严重威胁儿童的健康和民族的未来。专家们把炸土豆条、高脂肪和高糖快餐食品及饮料,称为是损害儿童健康的“定时炸弹”。

据人民网报导,全英儿童营养会议正在伦敦举行。专家们在会上指出,英国儿童正受到肥胖征、糖尿病、心脏病以及癌征的威胁。很多成年人疾病已在儿童中发生,影响儿童心理发育和学习能力。不科学的饮食使儿童长大后容易得骨质疏松、乳腺癌、前列腺癌等。

其主要原因是饮食不科学。有关资料显示,在英国,4岁以下儿童中有1/10的人超体重;对形成骨骼至关重要的牛奶消费量下降;由于饮食中缺少必要的瘦肉、豆类和谷类,蹒跚学步小孩中有1/8缺铁;维生素D缺乏征反复出现;全国每年为超体重引起的儿童健康问题要花20亿英镑;肥胖征患者近20年来增加了两倍,到2040年全国将有一半人患肥胖征。

政府有关资料显示,2/3的学前儿童每天食用精面包、炸土豆、甜食和膨化食品太多;过半的5-18岁儿童饮食中几乎没有富含维生素和粗纤维的绿色蔬菜。专家们把现代儿童的饮食与上世纪40-50年代的饮食进行了比较,认为那时的儿童“虽瘦一些,但更健康”。

专家呼吁,家长、学校、社会和政府应重视儿童饮食问题,建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和文明的饮食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